川普警告 英脫歐或影響雙邊貿易

【新唐人2018年11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英國的「脫歐草案」,可能損害未來美英貿易關係。但英國首相發言人強調,脫歐後英國可以和其他國家自由貿易。

川普總統表示,歐盟剛簽署的「脫歐草案」對歐盟來說很好,但可能會影響美英貿易。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爲我們要認真審視,(脫歐後)英國是否允許貿易。現在看這項協議,他們可能不能和我們有貿易往來,這不是件好事。」

周日,歐盟27國領導人簽署了「脫歐草案」。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需要在12月11日前,獲得多數議員支持,才能保證「脫歐草案」在議會順利通過。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英國不願傷害美英貿易,英國首相不想這樣,希望她能對此做些什麼。」

川普總統沒有闡明,他說是的哪一份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就目前協議而言,她可能不會、他們可能不能和美國進行貿易。我認爲他們不想這麼做。那將對(美英貿易)協議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發言人週一(11月26日)表示,「脫歐草案」允許英國和包括美國在內的其它國家簽署獨立的貿易協議,他還表示,英美雙方代表就未來貿易協議的準備工作已經召開了五次會議。

週二(11月27日),英鎊兌美元和歐元應聲下跌,跌到近兩週來最低點。

特蕾莎·梅週二(11月27日)開始在英國巡迴,希望獲得更多對「脫歐草案」的支持。她首戰將到達北愛爾蘭和威爾士。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