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合法入境是底線 暴力越界者必須驅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8日訊】日前,美墨邊界曾有數百移民試圖強行衝過邊界進入美國境內事件,為阻止這種以暴力方式非法穿越邊界的行為,美方邊境人員被迫使用了催淚彈。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告誡墨西哥政府,如果墨方不驅逐那些包括冷血罪犯的兇悍移民群體,美方將長久封閉邊界關卡。

本週一(26日),有媒體記者針對此前一天美國邊防人員發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以阻擋數百移民試圖強行衝入美國境內的行為向川普提問,川普回答說:「他們必須用 (催淚瓦斯),因為一些非常兇悍的人正衝向他們。這是底線:除非合法入境,沒有人能進入我們國家。」

川普同時否認了外界有關邊境人員用催淚瓦斯對付兒童的傳言,他說:「我們沒有這樣做。」

同一天,川普還發推文告誡墨西哥政府,「驅逐那些包括冷血罪犯的移民群體,否則會看到這些對經濟至為重要的通行管道永久封閉。」他同時在推文中向美國國會國會喊話「國會,提供築牆經費!」



來自中美洲的部分移民2018年11月25日試圖強行衝過邊界進入美國境內,被美國邊境巡邏隊投擲催淚瓦斯驅散。(GUILLERMO ARIAS/AFP/Getty Images)


似乎是對川普警告的一種回應,墨西哥政府日前誓言要驅逐大約500名試圖「以暴力方式非法穿越邊界」進入美國的人。

當地時間11月25日,數百滯留在墨西哥蒂華納的大篷車移民進行了抗議活動,之後有部分人試圖強行闖關進入美國境內,現場一度亂成一團,美方執法人員動用了催淚瓦斯來驅散人群,並臨時關閉了聖伊西德羅入境口。不過,美墨邊界的關卡口岸26日又恢復了開放。

大篷車移民強行闖關事件發生後,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曾對外證實,有邊境人員被移民投擲的東西擊中。她表示,那些採取了危險行動的人「不符合和平尋求庇護」的要求,美國不能容忍這種「無法無天」的行為。尼爾森並誓言要制裁任何「摧毀聯邦產業、危害我們邊界人員,或破壞我們主權的人」。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