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司機錯把油門當煞車 紐約華埠車禍1死6傷

【新唐人2018年11月27日訊】週一晚,在紐約華埠發生致命交通意外,肇事司機錯把油門當成煞車踩,造成至少1人死亡,6人受傷。

據警方消息,週一晚上6點50分左右,在華埠的堅尼路(Canal Street)和科西街(Forsyth Street)交界處,一名70歲的猶太裔司機Henry Herman(赫爾曼),在向後倒車時失控衝上人行道,撞倒了兩個水果攤以及行人。

其中,皇后區居民、56歲的華裔男子Deng Chun Zhang慘遭當場撞死。

另外有6人受傷,被送往表維醫院診治,其中2人受傷嚴重,4人沒有生命危險。

有警員表示,肇事司機赫爾曼說自己錯把油門當成了煞車踩,而他在事發後留在現場等候警方來問話調查。

赫爾曼當晚被逮捕,被指控7項罪名,包括:沒有避讓行人(Failure to Yield)、沒有謹慎駕駛(failure to exercise due care)、不安全倒車(Unsafe Backing of Vehicle)、駛上人行道(Drive on/across a sidewalk)等罪名。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一晚在推特表示:「我們不能接受有人在街上命喪車輪下,要繼續努力達到『零死亡』願景(Vision Zero)。」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