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探測器「洞察號」登陸火星 傳回首張照片(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8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週一成功登陸火星,並已傳回其拍攝的首張火星照片。「洞察號」這次在火星的任務是探測火星內部的情況。

11月26日,被美國宇航局(NASA)送入太空的探測器「洞察號」確認在火星成功着陸,並順利發回其拍攝到的第一張火星圖片,此後又向地球發送了一系列着陸後的更新信息。

「洞察號」發回的第一張照片上展示了火星一片荒無的地表,遠處的地平線亦可看到。由於拍攝時鏡頭上半透明的防塵蓋尚未去除,所以畫面看上去沾滿了沙塵。

據英國媒體BBC報導,當洞察者號已經安全着陸的訊息傳回時,美國宇航局的任務小組在加利福尼亞噴氣推進實驗室(JPL)裡爆發出一陣歡呼聲。

隨後,得知「洞察號」已登陸火星的美國總統川普向NASA打電話表示了祝賀。

NASA首席行政官布萊登斯汀(James Bridenstine)高興地說,「這是令人驚嘆的一天。」

報導稱,洞察號現在坐落在靠近火星赤道的一片廣闊平坦的平原上,那裡被稱為埃律西昂(Elysium Planitia),美國宇航局形容這一區域是「火星上最大的停車場」。

據悉,「洞察號」(InSight)今年5月5日發射升空,歷經6個月的太空航行,終於在美東時間26日下午2時47分左右進入火星大氣層,隨後用降落傘將時速從2萬公里減至8公里,最後成功登陸火星。

這次「洞察號」的任務並非尋找火星生命,而是就地鑽探,以探測火星內核的大小、構成成分和物理狀態、地質構造,以及火星內部溫度、地震活動等情況。

相關視頻: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