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滯留邊境 墨西哥人反感升級

【新唐人2018年11月27日訊】幾千名大篷車移民仍然在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等待入境美國,暴力事件時有發生而且不斷升級,這讓當地墨西哥人越發不滿。

7000多名大篷車移民聚集在墨西哥的蒂華納市和墨西卡里,還有800人在路上。

不僅川普政府拒絕這些來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入境,越來越多的墨西哥人也對他們產生排斥。

墨西哥最大報紙之一埃爾環球報週日公佈的民調顯示,十分之七的墨西哥人對大篷車移民的到來持負面態度。

52%的人認爲,如果沒有有效文件,就不應該允許這些人進入墨西哥。55%的人認爲應該對大篷車移民採取更嚴格的措施。

在這一地區的美墨邊境兩邊生活着600萬人口,過境經濟規模達到2200億美元。另外還有成千上萬的人每天過境上班和上學。保持邊境開放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

週日,因爲移民暴力衝擊美國邊境,美國不得不關閉邊境5個小時。

而幾千名移民常駐此地,也給當地醫療系統帶來壓力。

墨西哥蒂華納醫學院院長 桑切斯:每天,都會有(移民)來尋求治療齲齒,胃痛,動脈高血壓。

白宮顧問康威週二表示,川普正在爲修建美墨邊境牆而向國會尋求資金,並最終會讓墨西哥爲建牆費買單。

美國總統顧問 康威:五十億美元是一筆巨額首付,但最近發生的事表明,我們需要保證邊境安全。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