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數百學者聯署 譴責中共新疆政策

【新唐人2018年11月27日訊】朝鮮洗錢 中國公司遭美起訴

美國政府11月26號在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沒收三家被控為朝鮮銀行洗錢的公司的3百多萬美元。

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檢察官11月27號發表聲明說,這三家公司是一家同意與美國政府合作的新加坡公司、和總部在中國的蠟品公司Apex Choice Ltd、以及總部在中國的木業公司Yuanye Wood Ltd。

訴狀指稱,這三家公司為被制裁的朝鮮銀行洗錢,朝鮮銀行則利用這些被洗過的資金為朝鮮當局購買物資,並非法進入美國金融市場。

數百學者聯署譴責中共新疆政策

中共在新疆建立大規模再教育營關押上百萬無辜民眾,事件繼續國際社會受到關注。11月26號,來自美、英、法和日本等國的學者,在美國華盛頓國家新聞俱樂部舉行新聞發布會,譴責中共的新疆政策。

一份有278名學者簽名的聲明也在會上發布。

學者們向各國政府和相關機構提出七點建議,呼籲他們發布官方聲明,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廢止「教育轉化」監禁系統,釋放所有被拘禁者,並對相關中共官員和科技公司實行經濟制裁等。

709家屬李文足獲瑞典人權獎

「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日前獲得2018年瑞典「愛德爾斯塔姆人權獎」(The Edelstam Prize),評審委員會表示,獎項是為了表揚李文足捍衛人權的貢獻和勇氣。

由於李文足遭中共限制出境,不能出席11月27號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的頒獎儀式,她的獎項由流亡美國的人權活動人士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代領。

評委會主席卡羅琳•愛德爾斯塔姆表示,中國至今仍是一個一黨專制的極權國家,中共針對基本人權的言論、結社、集會等進行系統性打壓,甚至實施強制失蹤。李文足和其他709案的妻子們,不但致力於營救她們的丈夫,並且利用網絡聲援、探監、上訪檢察機關和法院等非傳統方式,反擊中共當局的鎮壓,展現出了非凡的勇氣。

李文足的丈夫王全璋,曾為法輪功等弱勢群體辯護,他在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中被當局帶走,一直關押至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