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分心駕駛新規即將實施 最高罰3千

【新唐人2018年11月27日訊】司機們要小心了。近日,安省交通廳(MTO)證實,2017年通過的《大麻法案》中,關於新的分心駕駛法規,將在2019年1月1日開始施行。而聯邦政府制定的新酒駕法案,也將於12月18日正式實施。

安省議會去年12月12日通過了174號法案,也稱《大麻法案》。該法案主要監管安省休閒用大麻的銷售情況,同時也囊括了新的交通法規,目地是加強現有的道路安全法。

目前分心駕駛者會被罰款490加元,扣3分,新的法規對於分心駕駛行為,給出更為嚴厲的處罰。

初犯分心駕駛的駕駛者,最高罰款1000加元,扣三分,駕照停用三天;第二次觸犯,最高罰款2000加元,扣六分,駕照停用七天;超過兩次以上觸犯者,則會被處罰最高3000加元,駕照停用三十天。

分心駕駛的行為包括,駕駛者使用手機或其他電子設備,打電話,發短信,收發電子郵件等。

聯邦政府也通過了新的酒駕法案,將於12月18日正式實施。

對於初犯,酒精含量在80-119微克最低處罰1000加元,在160微克以上,罰款2000加元。第二次為30天監禁,第三次為120天監禁。

如果造成人員受傷,最高可獲14年監禁,造成死亡的最高可獲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心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