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筆記:我和劉德華的那件小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8日訊】今年第55屆金馬奬雖然落幕了,但是掀起的風波未平,可說是話題十足的一場頒獎典禮。這屆亮點之一就是巨星劉德華了,不但是星光大道收視最高點,在台上短短2分多鐘的演出,更是精采。劉德華能持續紅38年,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點點滴滴累積而成,這也讓筆者回憶起和劉德華的那件小事。

「大會跟我說,不用介紹我的名字,那我很怕,因為很久沒有在那麼大的場合出現,我還是講一遍吧!我叫劉德華。」這是劉德華在今年第55屆金馬奬頒奬典禮上的自我介紹,當天在媒體中心響起了一片掌聲。

「謙虛」是劉德華的第一個特質,身為國際華人巨星的他,即便知道所有人都認識他,即便主辦單位提前告知不需要自我介紹,他上了台依然用幽默的方式講了自己的名字。這個行為著實也給了許多明星一個示範,現在有許多的藝人,出道時間長也相當具有知名度,但是,能在台上謙虛的自我介紹卻是寥寥可數。

出道38年的劉德華和妻子朱麗倩,情牽超過20年,在未公開時,兩人已結婚的傳言一直沒有停止過,直到2009年,朱麗倩的父親於馬來西亞過世,劉德華的名字出現在訃告上,二人的關係才正式公開,媒體還證實兩人已於2008年在美國註冊結婚。媒體刊出結婚報導的當日劉德華在自己的官方網站「華仔天地」留言「對不起」,表示「我慚愧未能守住我的承諾先告訴大家,讓信任我的家人、朋友、媒體朋友難堪,對不起。正在工作當中,一時間不能盡訴,容後向你們說明白──華仔」。即使如此,粉絲們還是力挺劉德華,主要原因是出道38年的劉德華,面對任何流言和問題他從不迴避,而且誠實面對。

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許多藝人拚命的接工作甚至連生病了都不敢休息,也由於這些得來不易的名利,遇到流言及爭議性問題時,大多人選擇逃避甚至撒謊。

「誠實」是劉德華的第二個特質,而這也是最需要勇氣的特質。

「寵粉」這個名詞也是從劉德華開始的,他和粉絲的互動有許多小故事都令人感動,一次的公開活動中粉絲太激動,撲向前去,第一時間被保鑣擋了下來,看似安撫了狀況,就在劉德華準備轉身離開時,他看到了保鑣竟然用粗暴態度毆打歌迷,當下的劉德華不加思索的衝上前去制止,並指責保鑣說:「不准你用這種態度對待我的歌迷。」

講到這裡,筆者默默的流下兩行淚來,想想自己採訪韓星時,一陣混亂的情形下明明藝人就在旁邊,我的頭不知被保鑣巴了幾下?也從沒遇見過哪位明星出面制止的,這也難怪「華仔天地」的粉絲們,死忠華仔38年。

珍惜粉絲的付出和支持,「感恩」是劉德華的第三個特質,這也是他最常警惕自己的座右銘。

劉德華曾救崔始源一命

57歲的劉德華演出超過140部電影,他「敬業」的態度在演藝圈是公認的,至今他依然為了維持最好的狀態,再忙都不忘健身。擁有性感好身材的韓國明星崔始源,就把劉德華當成自己學習的對象,崔始源不只崇拜劉德華,劉德華更曾經救他一命。

崔始源曾經和劉德華一起出演中韓合作影片《墨攻》,他在片中飾演王子的角色。因為角色的需要,酷暑天氣下崔始源要身穿厚達9層的衣服拍攝。因為太過的炎熱,始源的血壓突然下降並從2層欄桿處跌落下去,當時樓下都是舉著長槍的群眾演員,一旦墜落下去就會有生命危險,幸好在這個關鍵時候劉德華一把拉住始源,救了他一命。

劉德華的第四個特質「敬業」不只影響華人的演藝圈,甚至影響了亞洲演藝圈。

藝人或偶像明星對粉絲影響力大 劉德華教藝人「藝德」

最後,來說說我和劉德華的那件小事,當時記者會結束,難得來台灣的劉德華,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他和媒體記者們喝下午茶,當時劉德華提到他最想做的一件事情,準備給藝人開一堂課,教「藝德」意指是「藝人應有的規範與道德」。

他提到,藝人或偶像明星所賺的錢都是來自於fans,因為他們喜歡你,所以能出唱片、演電影、開演唱會、接代言,藝人的一言一行對fans都很有影響,不只對他們有責任,對社會更有責任。

記者會結束之後,筆者正轉身要離開,突然被劉德華叫住,他看著桌上沒吃完的食物說:「食物自己拿來的就要吃完,吃不完那就打包帶走,食物不可以浪費的,會折損福報。」後來他就真的請服務生,幫我們每一個人吃不完的蛋糕、點心全部打包帶走。這個舉動讓所有人感到他的真實,因為筆者跑了16年的娛樂圈,劉德華是第一位教我們要珍惜食物的藝人。

劉德華能在演藝圈屹立不搖38年,他所累積的福報,全來自於他懂得感恩,真實不欺騙的對待任何人,不只是嘴上說,更用他的成功證實了「藝德」的重要。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