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郭伯雄兒子被抓內幕 總政派人專機押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8日訊】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於3年前被中共軍方宣布立案偵查。有港媒曾稱,郭正鋼是被中共軍方用軍機從杭州押至北京。

據港媒報導,2015年兩會前夕,中共軍方的總政保衛部派出專職軍官,從杭州用專機把郭正鋼押解到北京。同年2月,中共軍事檢察機關對郭正鋼立案偵查。70後的郭正鋼晉陞少將軍銜僅46天即「落馬」一度引輿論矚目。

郭正鋼落馬當晚,黨媒曾在微信公號調侃道,「郭正鋼火了」,「在被查前,那可是『坐著火箭往上飛』」,「今天郭正鋼被查,絕對算得上是『天上掉下個郭正鋼』。」

資料顯示,郭正鋼出生於1970年1月,陝西禮泉人,19歲入伍,在職大學學歷,曾任浙江舟山市委常委、警備區政委,浙江省雙擁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軍區政治部副主任,2010年晉陞大校軍銜。2013年4月,郭正鋼升任浙江省軍區黨委常委、政治部主任,躋身副軍職將領。

2015年2月,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被立案偵查。陸媒稱,郭正鋼的再婚妻子吳芳芳也同時被抓。而兩人涉案,與吳芳芳操盤的一件涉及浙江省軍區的土地案有關。

報導稱,在這個拖而未決、風波不斷的項目中,吳芳芳曾獲得浙江省軍區下屬的一塊土地的租賃權,再以承諾回報的方式獲大筆集資款進行開發。後因未能對付款人履約,形成巨大債務糾紛,長年遭債權人追索,浙江省軍區駐地成抗議場所。

報導披露,郭吳同時被抓,所涉事項不止於上述土地案,還有其他更嚴重問題在調查中。

郭正钢落马前,自2014年起,海外中文媒體頻繁出現大量郭伯雄及其子女的貪腐黑幕。同年12月下旬,大陸微信圈還一度熱傳一封「舉報信」,披露了郭伯雄貪人民幣千億軍費,總參有秘密洗錢渠道等問題。消息稱郭伯雄貪的軍費「粗略估算應不少於千億元」。

舉報信中揭露,郭正鋼曾經在酒醉後,謾罵習近平掀起的軍中反腐,對酒肉朋友稱:「有人想鼓搗我們家,白日做夢,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都在要位上干著。」

郭伯雄貪贓的巨額來源,除了買官賣官賣地的「收益」之外,還有海量的全軍採購武器裝備彈藥的驚人回扣,「巨額軍費早已落入郭伯雄家族囊中」。

公開信還披露,總參一個部的中南辦事處有一條秘密免稅進出口渠道。郭伯雄等人就通過這個渠道,賺了數以千億元的黑錢。這個渠道不僅隱藏著巨額款項的大案要案,而且涉及「國家機密」,從中可以查找到事關國家安全方面的重大漏洞。

徐才厚和郭伯雄都是江澤民在軍中的代理人,兩人一起替江把持軍權10多年,架空了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郭、徐還阻擊習近平進軍委。在一個有數人在場的軍方半公開場合,徐才厚曾對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干5年就滾蛋!」

徐才厚於2014年3月落馬,2015年3月艾滋病發死亡;郭伯雄於2015年落馬,2016年7月被判終身監禁。據港媒披露,郭伯雄落馬後,在秦城監獄服刑期間,不但自曝接受徐才厚轉交賄款的詳情,還咬出江澤民,把軍隊變質問題歸咎於江澤民對軍隊的領導。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