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影視帶給世界的清流(3)—影片《過年》

近日,美國新影視基地試映了新拍攝的兩部短片《藝考》和《過年》,有幸先睹為快。

成立於2017年的美國新世紀影視基地,拍攝的首部華語片《密碼》(Code of Revelation),就獲得了2018年加拿大國際電影節(Canad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高獎(Grand Prize Award)。

過年》的題材與《藝考》一樣,都涉及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事件。男主角是50多歲的沈貴友, 大年三十的夜晚,女兒沈玉因為修煉法輪功被中共抓進看守所, 面臨開庭審判。老沈只能一個人在家淒涼地度過大年夜,隨著接連不斷地敲門聲,電影展開劇情……

《過年》與我在前文介紹過的《藝考》不同,《藝考》開始的情節輕鬆詼諧,但是,結局反轉卻令人意外沉重,這讓觀影者看到,中共對法輪功信仰群體的迫害持續近20年,現仍在進行;而影片此前輕鬆喜劇的風格轉換為沉重結局,也暗喻了中共對人們正常美好生活的踐踏。

在《過年》這部短短20分鐘的電影中,為人們展示出了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運動中的眾生像。這場迫害涉及到幾乎全社會的每一個階層和角落。在這場迫害中,每一個被波及到的人,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學員的親朋好友、鄰居、警察、律師等等,都在其中扮演者不同的角色,做出不同的反應。

《過年》的結局,是出乎意料的反轉,帶給人們光明與希望,從中可以看到人心的覺醒和中共對法輪功這場迫害的窮途末路。

新世紀影視基地的官網中這樣介紹,該影視基地的宗旨是傳承「真、善、忍」核心價值,為所有秉持相同理念的影視人,提供一個廣闊自由的創作平台;在世界需要回歸傳統,世人需要啟迪心靈之時,製作出更多優秀影視作品,喚醒世人本性的歸真,再現神傳文化精髓,帶給世界新的希望。新世紀影視基地正在帶給世界一股清流,我們期待著這股清流帶來更多的精采影片。

我想,新世紀影視基地的創作人員,在中國新年即將到來之際,把《過年》這部影片作為新年的禮物,獻給觀眾,獻給了無數在中國大陸正在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其家庭:寒冬即將過去,春天就要到來,等待在苦難中前行的法輪功學員們前方的,將是一個美好的大團圓。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