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贏密州選舉 參院力量對比再拉差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9日訊】週二(11月27日)晚,美國共和黨人海德-史密斯 (Cindy Hyde-Smith)在密西西比州聯邦參議員決選中獲勝,為共和黨再拿下參議院一席,並為未來川普總統提名的法官獲得成功確認鋪平了道路。

週二晚,在11月6日選舉日未決出勝負的密州參議員選舉再決雌雄,共和黨現任參議員海德-史密斯終於以明顯的優勢戰勝其民主黨對手埃斯皮(Mike Espy),給參議院中期選舉畫上句號。

密州本次參議員選舉是該州幾十年來最激烈的競選之一。海德-史密斯與非裔候選人埃斯皮在大選夜所獲得的選票均未過半,且兩人得票率相差不足1個百分點,因而必須舉行決選。

週二晚所開出的95%的選票顯示,海德-史密斯以54.4%的得票率擊敗埃斯皮(得票率為45.6%),終於拉開與對手的差距並贏得選舉。

海德-史密斯的勝選擴大了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優勢。 從明年1月起,共和黨和民主黨在參議院的席位之比將從當前的51:49變為53:47,共和黨穩居多數優勢。

決選前,川普總統再赴密州,出席了兩場為海德-史密斯助選而舉行的競選集會。

週二晚,川普在推特上祝賀海德-史密斯獲勝:

「恭喜參議員海德-史密斯在偉大的密西西比州大獲全勝。我們都為你驕傲!」

在密州州長的提名下,海德-史密斯於2018年4月填補前密州共和黨參議員柯克蘭(Thad Cochran)辭職後留下的空缺,成為該州第一位女性國會代表。

海德-史密斯的勝選意義重大。從某種程度上說,他鋪平了未來川普提名的法官在參議院的確認之路,或使共和黨避免再次面對今年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確認過程中所遭遇的艱苦局面。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