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建奎港大演講 大陸專家批評動機不純

【新唐人2018年11月28日訊】因首創「基因編輯嬰兒」而遭全球聲討的的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周三出席港大舉行的國際峰會。有大陸專家認為「基改嬰」事件疑點重重,呼籲當局調查。

賀建奎風波後終於現身香港大學,但較原定時間拖了一個多小時。他先聲稱研究結果遭「洩漏」而道歉,但發言遭到現場人員打斷。

他爆出還有另外一個孕婦懷有「基改嬰」,又透露研究經費自南科大,以及自己個人。不過,南方科技大學否認知情。

出席會議的大陸倫理專家邱仁宗呼籲當局調查事件,又狠批賀建奎動機不純。

中國生命倫理學專家邱仁宗:「會不會發生基因編輯的亂象?有人欺騙,打著基因編輯的旗幟,實質上胡搞,騙別人的錢,會不會出於這個?」

他又批評,中共《人民日報》不應搶報《基改嬰》事件。

中國生命倫理學專家邱仁宗:「人民網作為政府辦的網站,不能去掺乎這個事情。透過媒體發表的科學成果往往是糟糕的,往往是假或者很不科學的,根本不能站住腳的,因為這樣,所以(賀建奎)他要經過媒體。」

中共首創「基改嬰」的風波,被認為衝擊人類道德底線,至今已有大陸200多名學者聯名反對,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