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78名學者聯署聲明 譴責新疆再教育營

【新唐人2018年11月28日訊】來自全球多個國家的學者週一召開新聞發布會,譴責中共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侵害人權。會上還發布了278名學者連署的聲明。

11月26號,來自美、英、法、日等國的國際學者代表,在華盛頓國家新聞俱樂部舉行發布會,呼籲中共停止大規模關押維吾爾等穆斯林少數民族,並要求制裁相關的中共官員和企業。他們蒐集了278名來自數十個國家、不同學科學者的聯署聲明支持。

學者們擔憂,中共可能把新疆政策複製到中國社會其它層面,甚至向外輸出。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如果今天我們不能夠阻止中共對維吾爾人的種族屠殺,那麼明天中共可能會對圖伯特人、對蒙古人,甚至對香港人、臺灣人,包括中國的漢人都實施這種屠殺。」

埃及籍的維吾爾族女子米娜,也在現場回憶了她被關在再教育營的經歷。

2015年,米娜帶著三個孩子從埃及回中國探親,無端遭遇飛來橫禍,三次被捕。大兒子在米娜第一次被抓後就莫名離世。埃及籍的丈夫到中國尋妻,也被判刑16年。

被當成重犯的米娜,體驗了「老虎凳」的鑽心疼痛,被迫服下不明藥物,還被蒙上黑色頭套,脫光衣服任人檢查。中共警察還用盡各種刺激語言折磨她。

米娜說,寧願死掉,也不願受這樣的折磨。她當時哭著求中共警察殺了她。

「我印象中他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你是維吾爾人這件事本身就是罪。我昏了過去。」

在今年短短三個月中,米娜曾親眼目睹她所在的210號監牢裡,68人中,9個人死亡。

在埃及政府的努力下,米娜和兩個孩子今年得以逃離中國。

伊利夏提:「(米娜)她是少有的幾個維吾爾人當中能夠從集中營裡頭活著逃出來的。維吾爾人面臨的種族滅絕、種族清洗是極為嚴重的。」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說,勇敢的米娜,讓世界見證中共的邪惡。大家要共同努力,避免米娜的故事重演。他希望有更多學者站出來譴責中共。

華裔加拿大籍作家盛雪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人出來作證。她觀察到,目前網上評論分為兩大類。

華裔加拿大籍作家盛雪:「一類就是替中共政權去掩飾、去撒謊,對米娜以及其他推廣這個事實的人進行辱罵,另外一類人就表示震驚。事實上,中共殘酷的暴政統治已經存在將近70年了,它無時無刻不是用這種方式在統治著人民。一是靠謊言,二是靠暴力,三是靠壟斷。」

盛雪說,中共的統治從沒有變,卻不斷的有人被它騙。要如何面對中共正在進行的暴行,是擺在全人類面前的選題。

根據多方指控,中共在新疆地區建立再教育營,關押上百萬的無辜民眾。

聯合國今年8月底發布報告,批評中共對恐怖主義的定義過於廣泛,並要求立即釋放被囚的穆斯林。

中共一開始否認在新疆有再教育營,後來有中共官員表示,一些犯有輕微罪行的人被送往所謂的「職業培訓中心」。

伊利夏提:「如果不是事實,中共政權應該立即開放。讓國際社會自由進行調查。它是極力進行掩蓋。」

《寒冬》雜誌26號公布了有關新疆再教育營內部的影片,揭露中共所謂的「職業訓練中心」與監獄無異。

盛雪:「它不僅僅是集中營,它是要把人進行脫胎換骨的改變,用共產黨的意識形態把一個正常人變成共產暴政的屈從者、奴才,所以說,它是一個政治毒氣室。」

學者們向各國政府和相關機構提出七點建議。米娜則呼籲美國國會批准《2018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