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稱經濟前景穩固 道瓊斯飆漲617點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訊】週三,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紐約表示,美國經濟前景穩固,話音剛落,美股應聲上漲。

金融市場希望美聯儲將在2019年放緩或暫停加息。此前,美聯儲的預期是在12月份進行今年第四次加息,隨後明年再加息三次。

本月早些時候,鮑威爾美國經濟狀況持樂觀態度,理由是GDP增長率高於3%,失業率近五十年低點的3.7%。

在週三演講中,鮑威爾表示,聯儲的貨幣政策沒有預設的路徑,仍將密切關注經濟數據。鮑威爾還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貿易緊張等風險表示擔憂。

一般來說,較高的利率往往會減緩經濟增速並讓股市承壓。

美聯儲主席 鮑威爾:「按歷史標準衡量,利率仍然很低,而且它們仍然低於該水平的估計範圍,這對經濟來說是中性的。」

鮑威爾話音一落,美股大幅上漲,截至收盤,道瓊斯指數上漲617點,標普上漲61.61,納指上漲209點。

分析師認為下月美聯儲仍可能會加息,但經濟學家表示,如果2019年初股市波動加劇,消費者和企業信心繼續惡化的話, 明年三次加息將變得不那麼明確。

新唐人電視Jeremy Sandberg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