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選址華埠抗爭見成效 中央街監獄建案取消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新聞。年初,紐約市長白思豪計劃關閉雷克島監獄,並選址曼哈頓華埠中央街80號建新監獄。這一決定傳出,遭到華埠社區各界的強烈反對。週三,紐約市長辦公室發表聲明,決定取消這一選址計劃。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長辦公室媒體官員發表聲明,他們發現要轉移中央街80號樓宇的幾個辦公室,建新監獄的計劃,比他們預計的要更複雜、更耗費資金。中央街80號現在為紐約婚姻登記部門和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所在地。

聲明中還明確表示,與社區溝通後,他們發現,白街125號華埠拘留所的現有設施更符合社區的需求,比選址建新監獄更節省資金。

因此市府決定撤回原先的選址決定,回歸到現有的華埠拘留所。

一直參與抗爭的華埠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陳家齡,得知這一消息很高興,不過,他認為現在慶祝勝利還為時過早,要看市府對華埠拘留所改建成監獄的具體計劃。

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 陳家齡:「我覺得沒有什麼可慶祝的,因為還沒有看到他們的計劃,他們是要拆除現有的建築(建新監獄),還是只是內部改建。如果只是內部改建,我可以接受。」

然而記者從市長辦公室的官員了解到,市府現在的考量是要建造一個新監獄,高度預計500英尺,但需幾個月才能確定。

社區居民仍希望市府能改良雷克島監獄,取消在社區建監獄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