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日和」首任司令謝勇病逝 中共神秘軍事基地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9日訊】中共「朱日和訓練基地司令員謝勇日前病亡。謝勇為「朱日和」基地首任司令員。該基地曾是中共最神秘的戰術訓練基地,在過去很長時間裡,這裡對外隱匿,甚至連名字都沒有。

11月28日,陸媒報導稱,謝勇因病醫治無效,於25日在北京病逝,享年67歲,送別儀式於27日在北京八寶山菊廳舉行。

公開資料顯示,謝勇1951年8月出生,入伍後長期在原北京軍區工作。上世紀90年代末,朱日和合同戰術訓練基地組建後,謝勇受命出任基地首任司令員,2007年卸任。

謝勇病亡也令中共「朱日和」神秘軍事基地再度曝光。

朱日和基地曾是神秘地方

「朱日和」基地位於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和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境內,「朱日和」是蒙古語的譯音,意為「心臟」,是亞洲最大,也是中共最大的陸空軍軍事訓練基地。

「朱日和」原是古戰場佔地1066平方公里,地形由丘陵、沙漠、草原、山地、溝壑等組成,具有排兵布陣等演練優勢。

在過去很長時間裡,朱日和基地曾是一個神秘的地方,這裡對外隱匿,甚至連名字都沒有。僅以「華北某訓練場」代替,外軍也只能在偵察衛星圖片上探究。



2017年7月30日,中共建軍90周年閱兵在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 (STR/AFP/Getty Images)



該基地的前身是1957年組建的加強坦克師戰術演習場,中共於1997年決定將這裡擴編為中共軍隊規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合同戰術訓練基地,並在2003年對外開放。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