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重新計票 北院查封票匭12月3日驗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9日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昨(28日)到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查封票匭並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今(29日)下午到台北市選委會啟動重新計票的查封程序,預計將在12月3日正式驗票。

綜合媒體報導,九合一選舉落幕,丁守中以3254票落敗,原向法院聲請重新驗票,需繳交保證金新台幣428萬元,但他在26日宣布撤回;不過丁守中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重新提司法驗票,並在律師陪同下,到北院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並繳交保證金。

北院下午前往台北市選委會查封票匭,預計在12月3日正式驗票。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陣營律師林光彥稍早表示,申請重新計票是丁先生權益,會協助法院盡速釐清真相,相信重新計票結果會跟當天結果差不多。

林光彥說,遵守法院程序和通知,大約召集至少80至100位律師,還在陸續增加中。

至於有傳說驗票程序疑似遭技術性杯葛,丁守中陣營律師葉慶元說,希望北市選委會配合,以最順利、快速的方式完成驗票工作。

聯合新聞網報導,律師葉慶元說,候選人依法驗票要繳交一票3元,但今早他被法院書記官通知選委會不願意支出其他相關費用,例如今天要找搬運工人來協助,卻要求候選人要額外墊付幾萬元的費用,選委會似乎有點技術性杯葛;他認為法律上的規定很清楚,希望選委會依法配合,也希望不是小動作,只是誤會。

針對指控疑似有技術性杯葛驗票,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余淑否認說,過去2004年重驗總統大選時,選委會也都只有提供「尋找」庫房、驗票場地、人力的協助,「本來就沒有出錢請搬運工人,負責的應是法院」。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案,台北地院法官及雙方律師29日下午到台北市選委會查封票匭。(中央社)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案,台北地院承審法官29日率隊前往台北市選委會清點並查封選票,雙方一同貼上封條。(中央社)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案,29日正式查封選票,台北地方法院、台北市選委會相關人員清點無誤後,隨即貼上封條。(中央社)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