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祿創作達人聯展 展現葫蘆世界之美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訊】葫蘆除了是餐桌的美食,也常被應用於藝術的創作,在高雄有一場《福祿創作達人聯展》,一起來欣賞葫蘆的千萬風情。

二十多位藝術家,將近200件的展品,有四季如春圖案的葫蘆、簍空雕刻的葫蘆吊燈,還有歷盡滄桑的梅嶺葫蘆創作,以及首度亮相的台灣最大葫蘆創作「祥瑞」,融合各式精細雕刻的技法和創作,讓人目不暇給。

葫蘆雕刻藝術家 龔一舫:「這件作品的名稱是以祥瑞來做表現,所以它的題材是以我們經常民俗印象中,龍、獅子、孔雀這些象徵富貴,牡丹這些富貴來象徵它祥瑞。」

高雄市六龜區公所區長 楊孝治:「驚豔的就是跳脫,我們以往對這個葫蘆雕的一個思維 ,我們認為的葫蘆雕了不起就是表面刻個字或者是做個畫,今天的一個創作,在達人每個人的創作之下,真的別開生面。」

葫蘆雕刻藝術家龔一舫表示,葫蘆創作很費時耗工,像是一種修行,必須把心定下來,才能創作出好的作品,所以他常鼓勵學員要用心創作。

葫蘆雕刻藝術家 龔一舫:「在創作的話,都是你要用上你的感情,每一條的線條都是屬於它的生命,如果你的基礎沒打好,你在創作上是做不好的一件好作品,不會讓人家感動。」

葫蘆雕刻創作達人 余登來:「我的興趣就依靠在葫蘆裏面,就創作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就個人風格不一樣。」

葫蘆雕刻創作達人 朱華趾:「熟能生巧,可是你要對這個有興趣,我剛開始的時候是看到老師的葫蘆非常漂亮,又經過同學的介紹,一頭就栽進來。」

智冠科技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王俊博:「做生意作了三十幾年來,第一次我佩服,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創新,不是依樣畫葫蘆,是全部都是創作,而且每個東西你仔細看,可以站那邊看十分鐘,因為它有很多的變化,不管葫蘆的形狀裡面畫的東西,完全是創新。」

葫蘆創作展,展現藝術家多樣的技法與獨到的功夫,現場還有教授民眾繪製葫蘆和鏤空雕刻,讓民眾欣賞之餘也能嘗試藝文創作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李涓榕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