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法院判日本公司賠償戰時勞工 日方不滿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訊】韓國法院週四判決,日本三菱重工需要賠償二戰期間的韓國勞工。日本表示不接受判決結果。韓國指日本反應過激。

週四,韓國最高法院判決日本三菱重工,需賠償二戰期間強制徵用的10名韓國勞工。其中一位(Kim Seong-ju)已年屆九十。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完全不接受判決結果」,並召喚韓國大使。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這一判決令人深感遺憾,完全不能接受。」

菅義偉表示,韓國需確保日本公司的公平經濟活動,否則日本可能向國際法庭提起訴訟。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向國際法庭提起訴訟,保護日本公司公平的經濟活動。」

首爾回應,尊重法院判決,敦促日本克制過激反應。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盧奎德:「韓國政府尊重最高法院,賠償強徵勞工受害者的決定,包括今天的判決。」

10月30日,韓國法院還裁定日本鋼鐵公司、新日鐵住金賠償四名韓國勞工,四人中只有一位94歲原告)還在人世。

外界擔憂,日韓如果因此關係惡化,可能影響雙方對朝鮮的制約。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