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褫奪議員資格案 梁國雄上訴開庭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訊】去年中共人大釋法,民主派四位議員梁國雄、羅冠聰、姚松炎及劉小麗被裁定宣誓無效而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當中梁國雄提出上訴,上訴庭星期三展開聆訊。

包括同樣被DQ的劉小麗、姚松炎以及多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一早到高等法院聲援,提出上訴的社民連成員梁國雄批評中共人大就《基本法》第104條進行釋法,將合法就任的議員資格取消,其後發展到連參選資格也被褫奪,是踐踏基本法的行為。

社民連成員梁國雄:「我希望同時有這個責任令到香港的司法機關就此問題有正式的判決。所以姚教授、小麗老師去參選和我都是為了同一目的,大家不要亂猜測,今日我們看到共產黨在選舉中的行為,用黨國機器不用申報,用各種方法去擾亂視聽,用所謂鎅票的方法。其實我最大的心願就是贏回議席。讓良心法庭裁決。」

代表梁國雄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在庭上強調,中共人大是在梁宣誓後才決定釋法,釋法不應有追溯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