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警方搜查德意志銀行 涉洗錢3億歐元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訊】德國警方週四大舉搜查德意志銀行的法蘭克福總部等六個辦事處,懷疑這家德國最大的銀行幫助客戶洗錢,涉及金額超過3億歐元。

德國警方週四率領檢察官、聯邦和地方警察,以及稅務調查人員等170多人,大舉搜查德意志銀行位於法蘭克福的總部等六個辦事處。

當局懷疑德意志銀行涉嫌幫助客戶在避稅天堂設立離岸帳戶從事洗錢,涉及金額高達3億1100萬歐元。

法蘭克福檢察官發言人尼森表示,僅在2016年,就有超過900名客戶在英屬維京群島的德意志分行開戶,轉移了3億1100萬歐元。

尼森說,這次調查重點是兩名50歲和46歲的員工,以及其他潛在嫌疑人。

德意志銀行指出本案與2016年4月曝光的《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有關,承諾全力配合調查。

德意志銀行全球公關主任埃根多夫:「我們過去已向當局提供了有關《巴拿馬文件》的所有信息。當然,現在會與德國法蘭克福的檢察官密切合作,我們也想盡快澄清事實。」

這個消息傳出,德意志銀行股價大幅下挫,一度下跌3.75%。

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今年9月下令德意志銀行加強反洗錢措施,並指定一家會計公司進駐查帳。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