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新疆「再教育營」是納粹集中營的翻版

自從中共新疆當局將大約1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關進「再教育營」的黑幕被曝光後,全世界良心人士無不感到震驚憤怒。但直到今年10月前,中共卻一直否認這些營地的存在。此後,他們又竭力宣稱這些營地是「職業訓練中心」,甚至安排被關押在其中的「學員」對著央視鏡頭認錯:「謝謝黨和政府及時發現了我、救了我」。

那麼中共口中的「職業訓練中心」究竟是怎樣的場所?被關進裡面的人其真實境遇又怎樣?德國之聲與美國之音近日的報導分別從不同的側面為此給出了生動而確鑿的答案!

據德國之聲11月28日報導,報導中國自由和人權狀況的《寒冬》雜誌26日公佈了有關新疆再教育營」內部的影片,揭露中國官方所謂的「職業訓練中心」其實與監獄無異。

《寒冬》雜誌的記者在8月偷偷潛入新疆伊寧市英也爾鄉的「再教育營」。在那裡,數棟四層樓橘色建築物相連,鐵窗加裝鐵網,出入口都有三台監視器分別對著左中右方。橫向貫穿建築牆上,鬥大的字寫著,「衷心感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

進到裡面,設置就跟一般的監獄或拘留所沒有差別。每一間房有兩個鐵窗,門上設有鐵欄杆和電子鎖。每一間房都有自己的廁所,但都設置了監視器。根據內部消息,一間最多住15人。每一層有28個這樣的房間和3間教室。牆上到處寫的像是「感恩」、「明事理」、「讓學國語成為一個習慣」、「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等標語。

此外,某些樓層還有「視頻監看處置分控室」,從大螢幕監看360度監視器在建築物各處的影像。被關押者每天24小時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過「天眼」,完全沒有自由和隱私。重要的出入口也都設置有鐵門與鐵欄杆。走廊上的對外鐵窗也用鐵網加強戒備。連被用來當做餐廳的空間也是鐵幕重重。

臥底記者也拍到在空曠的廣場上設置了鐵網,還有大量的鐵網放置在地上等待加裝。有一處上頭寫著「應急避險場所」的空間,根據線報,就是被拘留者戶外活動範圍。這也像是一般監獄會有的戶外設施。

如果說《寒冬》記者拍攝的影片只是反映了所謂「職業訓練中心」的外觀和內部構造,那麼美國之音的報導則揭示了當局是怎樣非法殘忍的折磨被關押在裡面的「學員」的。

據美國之音報導,11月26日,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一場關注新疆人權狀況的新聞發佈會上,29歲的維吾爾族女子米娜(Mihrigul Tursaun )回憶起過去三年自己在中國三次被捕,家破人亡的慘痛經歷,難以抑制悲傷的情緒,幾度掩面哭泣。現場的聽眾也眼含淚光,會場上不時有輕微的抽泣聲。

米娜無法忘記,2018年1月的一天,她被蒙上黑色頭套,手腳綁上鐵鐐,帶到一家醫院。脫光衣服任人檢查後,她被套上一件藍色的囚服,上面寫著她的號碼——54。

一名中國官員告訴她,這種囚衣是專門給那些可能判死刑的重犯穿的。「54」在漢語裡就是「我死了」。

「我很害怕,我想,就是這樣了,我會死在這個營地裡,」米娜通過一名翻譯說。

根據米娜的講述,她所在的210號監牢是一個建在地下的牢房,沒有窗,只在屋頂上有一個通風的小洞,四面都是攝像頭。

她進去的時候,裡面大約關了40名婦女,小的17歲,年長的62歲。米娜認識其中大多數人。她們是她的鄰居、老師的女兒、醫生……很多受過良好的專業教育。

每天清晨5點,她們在尖銳的鈴聲中起來,早飯前,她們要歌唱讚頌共產黨的歌曲,重複「習近平萬歲」、「坦白從寬抗拒從嚴」。背不下來的人不能吃飯,要挨打。

每天都有新人進來,屋子裡越來越擁擠,三個月後她離開的時候,37平米的小屋裡擠了68個人。晚上睡覺時,十幾個人站著,其他的人側臥,每兩小時輪換一次。

米娜常常在暗夜裡問自己,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會在這裡,我犯了什麼罪,要受這般非人的待遇?難道只是因為我在國外生活過,會幾國外語,他們就認為我是間諜嗎?

那三個月裡,當局反復問訊米娜,她在國外和什麼人接觸,參與過什麼組織。她體驗了「老虎凳」鑽心的疼痛,被迫服下不明藥物,生理和心理都受到巨大創傷。

「我想我寧願死掉,也不願受這樣的折磨,我求他們殺了我,」米娜說。

最讓她覺得恐怖的,是目睹獄友被折磨致死。

「不幸的是,那三個月中,我目睹了68人中9人的死亡。如果我所在的小監牢,這個小縣城裡的210號監牢裡,三個月中就有9人死亡,我無法想像全國會有多少人死去,」米娜說。

感謝德國之聲和美國之音的報導,它們用確鑿的事實無情的戳穿了所謂「職業訓練中心」的猙獰面目。無論它的外觀與內部構造,還是被關押在裡面的人的恐怖遭遇,可以說都讓我有一種如同置身於當年納粹集中營一般的感覺。如果說納粹集中營是猶太人的人間地獄,那麼今日新疆的「再教育營」則是維吾爾人和其他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的人間地獄。除了地理位置有別,關押的人種不同之外,兩者在本質上完全是一回事。換句話說,新疆的「再教育營」完全稱的上是納粹集中營的翻版!

廣袤的新疆大地,如今到處都是猙獰的變相集中營。毋庸置疑,將百萬新疆少數民族關進裡面進行折磨,是中共繼鎮壓六四愛國民主運動、迫害法輪功之後犯下的又一樁大規模的舉世震驚的反人類罪,它不僅再一次撕下了中共依法治國的畫皮,也必將加速這個惡黨的滅亡!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