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稱伊朗繼續出口武器 蓬佩奧不贊成中止援助沙特聯軍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四,川普政府指伊朗仍在為敘利亞、伊拉克、也門等國的恐怖武裝提供武器,繼續違反聯合國對伊朗的武器出口禁令。

美國伊朗特使 布萊恩•胡克:「儘管媒體報導低估了伊朗在也門的角色,但毫無疑問,伊朗加劇了當地的人道危機和衝突。」

胡克表示,伊朗威脅還在上升,他呼籲繼續採取行動遏制伊朗。

美國參議院週三以63票贊成,37票反對,通過議案,中止支援沙特聯軍在也門的軍事行動。國務卿蓬佩奧呼籲眾議院不要支持這項動議,他表示,這會影響也門和平進程。他還說,沙特記者卡舒吉被謀殺事件和沙特王子沒有直接關係。

週三,在阿富汗總統甘尼發表了阿富汗和平計劃後幾個小時,首都喀布爾的一家英國安保服務人員大院內發生汽車炸彈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19人受傷。塔利班稱對此事負責。

兩列氫燃料電動火車在德國北部投入運營。

Coradia iLint項目經理 Stefan Schrank:「Coradia iLint是(全球)第一列零排放的火車,而且是不需要架空電線的。」

這種列車的驅動原理是,氫氣與氧氣結合產生電能為火車提供動力。其行駛里程數約為1000公里,最高時速約為140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