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恩認罪曾向國會撒謊 川普:他為換減刑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的前私人律師科恩週四承認,在通俄門調查中,他曾向國會提供虛假信息,此事涉及川普在俄國的房地產生意。

週四,在紐約曼哈頓法院開庭時,科恩出人意料地承認,他2017年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時,就「莫斯科川普大樓計劃」一事作了虛假陳述。

他當時說這個地產項目早在2016年1月就中止了,但實際直到2016年6月才中止。而2016年11月以前,川普都是在進行總統選戰。

科恩表示,這樣做是爲了和川普的政治辭令保持一致。

週四,在啟程前往阿根廷前,川普對此事做出回應。

美國總統 川普:當我競選總統時,這並不意味著我不被允許做生意。我贏得大選後,很明顯,我停止做生意了。

另外,莫斯科的川普大廈最終沒有修建。川普說最重要原因是當時他集中精力在競選上。

美國總統 川普:這個項目我們沒有做,我沒有做。

科恩此次認罪,表明他願意和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配合,以換取法庭減刑。

今年八月,科恩已就違反競選財務法等罪名認罪。這些罪名將在兩周後宣判。

美國總統 川普:他是個軟弱的人,他想要的就是減刑。所以他在這個項目上撒謊,這個項目是人人都知道的。

川普發推文表示:(通俄門)調查浪費了4千多萬美元之後,只證明了一件事情:沒有和俄羅斯勾結。太荒謬了!

週四早上,聯邦特工突襲搜查了芝加哥市議員伯克的辦公室。伯克是一位律師,曾爲川普打理川普大廈地產稅多年,今年早些時候雙方中止了合作關係。但目前聯邦特工行動的動機仍不明朗。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