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湯不換藥 華埠仍建高層監獄 社區反對聲高

【新唐人2018年11月30日訊】紐約市府週三宣布,取消選址華埠中央街80號,建新監獄的計劃,改回在曼哈頓拘留所所在地,建高層監獄。週四,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召集社區各界,聽取民眾意見。

在社區討論會上,社區民眾紛紛發言,對市府再一次沒有徵求社區意見,就將計劃改變表示不滿,而且市府在華埠建高層監獄的計劃並沒有改變,只是改了地址。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伍銳賢:「這個監獄要改建、要加建、要重建,我們社區都反對,99.9%都反對。」

社區人士 袁先生:「如果建監獄的話,對我們華埠的經濟打擊很大。監獄一般來說,是要建在郊區,不應該在我們市中心,這個我們絕對反對。」

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和紐約州參議員卡范納(Brian Kavanagh)表示,他們與市府官員以及律師溝通後,發現市府並沒有撤回對中央街80號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Draft scoping document),而是沿用到白街125號。

紐約州眾議員 牛毓琳:「不知道他們怎麼把一個地址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用到另一個地址上。我們擔心他們不會考慮社區意見。現在有幾個步驟可以做,我們目前在了解這意味著什麼,他們(市府)能否這麼做。」

曼哈頓副區長 Mattew Washington:「社區不能很好的參與進來,就不會有好的社區建設計劃。所以,除非社區能很好的參與進來,否則,我們對整個項目進程都不會滿意。」

牛毓琳在會上還表示,她和參議員卡范納會持續關注這一項目,確保一切保持透明。同時她也希望社區民眾繼續積極參與,發出自己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