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谷歌村為聖荷西創造2.5萬工作

【新唐人2018年11月30日訊】硅谷聖荷西市府11月28日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科技巨頭谷歌打造的谷歌村開發案將為該市帶來2萬5000多個工作機會,帶動就業市場大幅成長。

這項研究顯示,谷歌在聖荷西(San Jose)市區毗鄰加州火車(Caltrain)Diridon站的新園區,將為該市新增2.5萬個工作崗位。為緩解新增工作的壓力,聖荷西可能將考慮放寬建築高度限制。

這份由聖荷西市經濟發展部(Economic Development Department)發布的報告還顯示,若聖荷西這一區域將允許建設更高的建築,會令經濟收益最大化,但這要取決於飛機的航線是否能夠改道聖荷西國際機場。

聖荷西市區協會(San Jose Downtown Association)的官員表示,這份新的報告顯示,谷歌新園區將在各個方面帶動聖荷西市的發展,包括更多的工作、更多新建住房、賓館、零售店、餐廳,以及更多稅收。

根據非盈利組織 SPUR的估算,聖荷西目前大約有3.9萬個工作,一旦谷歌園區落戶市中心,可能會帶來2萬5,400個新工作崗位,令聖荷西市區工作增長率達到驚人的65%。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