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發脾氣要小心三種病上身

你愛生氣嗎?你總是悶悶不樂嗎?你的情緒總是大起大落嗎?發脾氣對身體有百害而無一益,不僅會導致內分泌系統紊亂,還會影響免疫細胞功能的正常運轉,降低抵抗力,最終引發疾病,同時也會影響人的生活品質。

經常生氣會對身體造成3大傷害:

1、肺功能失常

人在生氣的時候,會導致流經心臟的血液猛增,同時呼吸也會緊跟著變得急促,肺泡不停地擴張,沒時間收縮,從而導致肺功能失常。

2、月經不調

情緒過於激動會導致肝氣橫逆上沖,如果肝氣疏泄不及,則肝氣鬱結,導致氣滯血瘀,造成內分泌失常,從而出現月經不調的狀況。易生悶氣,長期心情抑鬱,會導致內分泌系統紊亂。

3、易患癌

當妳生氣時,身體會製造一種皮質固醇,這種物質如果在體內積累過多,會阻礙免疫細胞的運作,使免疫力降低,那麼可能會導致癌症發生。

雖然,脾氣上來時很難自我控制,但生氣的後遺症又是如此嚴重,為了健康,還是先學會和情緒共處。

試想一下,如果你經常生氣,老是悶悶不樂,鬱鬱寡歡,喜怒無度,你身邊的親人朋友會是什麼感受呢?誰會願意跟充滿負能量的人在一起呢?

打開心扉能避免抑鬱焦慮

要讓自己不生氣,首先要學會自己調節情緒,到室外透透氣,讓心平靜下來,或是吃些甜食(要減肥的朋友應小心哦),都有緩解情緒作用。

對待同一件事情,想法不同,對自身情緒影響就不同。生活瑣事繁雜,工作壓力超大,人際關係複雜,只要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凡事往能讓自己開心的一方面想,就會減緩壓力。笑容不僅僅是給別人看的,也是給自己打開心扉的。


從中醫角度看,愛生氣的人都是肝膽有問題。(pixabay)

拍膽經可以緩解情緒

另外,從中醫角度講,愛生氣的人都是肝膽有問題。肝性屬木,在志為怒,肝火旺盛就經常愛發火,愛生氣。肝臟出現問題,肝膽相表裡,肝膽相照,膽也會出現問題,膽氣不舒,加重情緒異常。愛生氣歸屬於肝膽的問題,治療方法,最簡單的就是可以透過拍膽經來緩解情緒。

膽經位於身體兩側,從頭側循行至胸側、大腿外側,最後到足外側。


膽經位於身體兩側,從頭側循行至胸側、大腿外側,最後到足外側。(圖片來源:正見網)

拍打膽經的具體方法

1、頭部使用敲打法,即雙手十指彎曲,用指尖輕輕敲打側頭部,每側20下。

2、舌體側部,從側胸部,即脅肋部,至小腿外側,使用拍打法,雙手呈空掌,從腋下拍打至小腿外側,從上到下,每側拍打10遍。

大家要注意力道不要太輕,太輕起不到效果,但是力量也不要太大,太大容易傷到經絡。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