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歌手陳羽凡涉毒被抓 又一新告密組織意外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30日訊】中國歌手陳羽凡,因涉嫌吸毒落網,目前已被行政拘留。陸媒披露,為案件提供線索而立下大功的是北京「石景山老街坊」,這一消息令又一新生的草根版「準特務告密組織」意外曝光。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11月28日通報,石景山公安分局根據群眾舉報,在某小區抓獲2名涉毒違法人員陳某(男,43歲,歌手)和何某某(女,25歲,無業),現場起獲冰毒7.96克、大麻2.14克。

經尿檢,陳某呈冰毒類和大麻類陽性,何某某呈大麻類陽性。目前,陳某因吸毒、非法持有毒品,何某某因吸毒均被行政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平安北京」的微博隨後轉發了「平安石景山」的微博稱,「毒品,讓『最美』凋零」。 因陳羽凡所在的組合,最初因單曲《最美》走紅,通報所指的陳某被認為是陳羽凡。

之後「羽.泉」的經紀公司「巨匠娛樂」證實陳羽凡涉案,並發出致歉函。而陳羽凡原定12月25日在北京登場的「羽.泉20週年巡迴演唱會」也宣布取消,目前已展開退票手續。

陸媒11月29日報導稱,為陳羽凡吸毒案件提供線索而立下大功的是北京一個基層社會治理團體「石景山老街坊」。而這一新的草根版「準特務告密組織」意外曝光引發關注。

據公眾號「長安街知事」介紹,「石景山老街坊」是在基層社會治理中,逐漸發展壯大的新生群眾力量。此前北京已有「朝陽群眾」、「西城大媽」、「海淀網友」、「豐台勸導隊」、「石景山老街坊」等以告密換取酬勞的一系列特殊組織。

這一系列告密組織均由中共官方或警方扶持起來,被中國網友戲稱為與美國的中情局、蘇聯的克格勃、以色列情報組織摩薩德、英國秘密情報局軍情六處,並列的世界第五大王牌情報組織。

中共官方聲稱,這些組織為警方提供違法犯罪信息,彌補了警力的不足。但中國民間和海外輿論界稱其為「告密組織」,或草根版的「準特務組織」。

根據北京官方公布的統計數據,2012年北京實名註冊的上述組織成員已突破85萬人,在全市覆蓋率超過80%,共部署6.3萬個巡邏點,全年纍計向警方提供各類線索41萬多條。網友諷刺北京已成「告密者之都」。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曾對新唐人表示,中共可以說集古今中外權術厚黑學集大成者,可以說是歷史上最大的一個邪惡的組織,它們搞這種特務治國,而不是用人人平等的統一靠法律、靠公平正義來管理社會,那麼這個社會肯定越發淪喪,越發危險。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