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當朝鮮間諜 法參議院官員被控叛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30日訊】曾足跡遍布朝鮮半島法國參議院高階公務員奎內迪,25日被控叛國及為朝鮮從事間諜活動,目前被拘留在法國國內情報總局(DGSI)位於巴黎郊區的總部。

奎內迪(Benoit Quennedey)自2007年起擔任「法韓友好協會」(Franco-Korean Friendship Association)會長,這是1960年代由同情社會主義分子與共產黨的記者所成立,推廣與平壤更緊密的關係,並支持韓朝鮮統一。

調查奎內迪工作3月便已展開。司法部門消息人士表示,奎內迪是法國參議院高階行政人員,身兼法韓友好協會會長,在參議院任職於建築、傳統及林園部門。但奎內迪被控叛國及為朝鮮從事間諜活動,於25日晚間遭拘。

法國參議院也證實,他的辦公室日前已遭警方搜索,他被控「向外國勢力傳遞消息叛國」遭限制出境,參議院的工作也已被禁。

據幫奎內迪出過書的出版商「德爾加」(Delga)的網站,奎內迪的足跡遍布朝鮮半島。在上傳至YouTube的影片中說:「我自2005年起造訪那裡7次,在朝鮮,你會注意到,路邊沒有垃圾。」

朝鮮領導人金政恩與美國總統川普,今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峰會,雙邊局勢大微緩和。而8月時在YouTube的分享影片顯示,奎內迪表示樂見緊張局勢緩解。

一名奎內迪以前的同學表示,奎內迪稱讚朝鮮是世外桃園已近20年。奎內迪形容貧困、孤立的朝鮮是「發展的模範」,並稱讚朝鮮公民的免費教育及健康照護制度。

奎內迪曾於法國的巴黎政治大學(Sciences Po)就學,也曾就讀於培養高級公務員及政治領袖的國家行政學院(ENA)。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