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拖欠工資半年 東莞百餘員工討薪

【新唐人2018年11月30日訊】東莞邁科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員工工資長達半年,日前,一百多名工人前往該公司最大股東深圳坪山沃爾核材廠,在廠區前拉橫幅抗議,大批警力到場戒備。

網上視頻顯示,一百多名工人拉著橫幅,整齊劃一地高喊「還我血汗錢,還我活路」,大批手持盾牌警察趕到現場。

佳士工人聲援團網站發佈的消息說,由於被拖欠工資長達半年,東莞邁科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多次維權無果,11月28號,到公司最大股東深圳坪山沃爾核材廠,廠區前維權抗議。

11月30號,新唐人致電深圳坪山沃爾核材廠,接線員起初不承認有維權抗議事件。當問及百餘人維權罷工時,她說,那不叫罷工。

深圳坪山沃爾核材廠接線員:「我們公司沒有拖欠過我們公司員工的工資,他不是我們公司的員工,談不上罷工,前幾天是有人來(抗議),這個事情跟我們公司沒有什麼關係,不知道他為什麼會來我們這裡,他公司的股東差不多有10來個,我們只是之一。」

這位接線員表示,的確有大批手持盾牌警察趕到現場。

深圳坪山沃爾核材廠接線員:「我們工廠那麼多員工都在,不可能(讓)他們鬧事,警察肯定是要來。也有勞動仲裁的(人)過來,他們跟公司(抗議)交談了一下,後來就走了吧。」

公開資料顯示,東莞市邁科科技有限公司創建於2000年,是一家專業研發、生產和銷售電池及相關配套電子產品的高新技術企業,員工約4000餘人。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