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開幕 川普會晤阿根廷總統

【新唐人2018年11月30日訊】週五,備受矚目的G20峰會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開幕。美國總統川普,首先與東道主,阿根廷總統馬克里舉行了雙邊會談。

週四晚間,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抵達阿根廷,開啓了48小時的G20峰會行程。

川普著陸后發推文說,「剛抵達阿根廷,將有兩天忙碌的日程安排,自始至終排滿了重要的會議。我們偉大的國家將會得到極好的展示,會很有成果!」

峰會開幕前,川普首先受到了阿根廷總統馬克里的歡迎。兩人舉行了正式的雙邊會談。會談開始前,兩位元首發表了簡單的致辭。

馬克里在致辭中表示,美國是阿根廷最大的投資國之一,同時美國人也是阿根廷最大的游客群體。馬克里感謝美國過去一年來對阿根廷的重要支持,表示兩國將在教育、國防以及打擊販毒等領域繼續合作。

阿根廷總統馬克里:「在此重要時刻,我感謝美國和美國政府給與我國的重大支持,尤其在去年我們經歷困難的時刻。」

川普則在致辭中提到,兩人的家族之間有多年的私交和生意往來,沒想到此刻代表各自的國家進行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互相認識很久了。我們將探討很多好事,對阿根廷和美國都如此,包括貿易、購買軍備以及其他方面。」

馬克里是川普此次G20峰會舉行正式會談的首位元首。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