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場外抗議 反對經濟全球化

【新唐人2018年11月30日訊】週四,阿根廷舉辦的G20峰會前夕,抗議者走上首都街頭,反對經濟全球化。阿根廷則部署了2萬名警力待命。川普表示取消和普京的會談。

11月30日至12月1日,G20峰會在阿根廷首都舉行,當地左翼團體邀請世界各地社會活動者,參加抗議,要求政府關心國內需求。

G20峰會抗議者DIANA:「首先,政府需照顧本國需求,而不是外面發生的事。我們真的不需要G20,G20峰會對我們沒有任何幫助。」

週四的抗議沒有出現暴力事件,主要是年輕人、老人和一些表演團體。

G20峯會抗議者NORA DE CORTINAS,:「我們不想要新自由主義經濟,那是帶來飢餓,給日常生活帶來破壞的經濟,正如這個法西斯政府所做的那樣。」

川普此行預期將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首腦會談。

去年德國漢堡召開的G20峰會遭遇暴力抗議,今年阿根廷政府和抗議團體都表示,不容忍暴力。

活動團體準備週末舉行反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抗議活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同意提供560億美元,幫助阿根廷應對經濟危機,阿根廷政府則承諾採取嚴格的經濟緊縮政策,引發國內不滿。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