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11月30日訊】下面是全球看中國

1. 香港
1995年,吉林永吉縣發生一起殺人案,警方證據不足,卻認定金哲宏為兇手,並判處死緩,多次重審無果。直到今年11月30日,金哲宏最終被判無罪。他入獄後母親鬱鬱而終,妻子帶著孩子改嫁。23年後,50歲的他已拄起拐杖,他說出獄後的最大心願是去祭奠雙親。另有媒體稱,大陸類似冤案屢見不鮮。

2. 大紀元時報
2018年11月9日,黑龍江哈爾濱和大慶119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警方非法綁架。美國國務院週四電郵回覆大紀元記者表示:要求中共停止對法輪功的禁令,允許法輪功學員自由地修煉、實踐信仰。

3. 德國之聲
2017年12月,中共在新疆舉辦了一個「結對認親週」活動,將110萬政府人員配對到維吾爾人家中,一同進食甚至就寢。此後,該活動成為常態。新疆統戰部今年2月宣布,政府人員每兩個月得與配對到的維吾爾家庭一起生活五天。

4. 自由亞洲
近期,中國經濟增速達到十年來最低,使今年下半年中國就業市場大幅緊縮。如今年4月到9月,一大型招工網站廣告條數從285萬銳減至83萬。這給今年820多萬大學畢業生構成巨大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