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工業園大爆炸聲勢駭人 當事人詭辯:粉塵洩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1日訊】週四,中國廣西南寧橫縣工業園區一家水泥廠突然發生疑似爆炸事件,大量粉塵騰空而起,形成巨大「蘑菇雲」。該工業園區的管理委員會聲稱那只是一時的疏忽造成的「粉塵洩漏」,但中國網友質疑現場情況聲勢駭人,實在不像是簡單洩漏的問題。

當地時間11月29日,有中國網友發布視頻稱,當天上午11時許,廣西南寧橫縣那陽大橋附近騰起濃煙,疑似發生爆炸。

這段時長39秒的視頻中,伴隨着巨響,有大量煙塵從水泥廠裡竄出。滾滾粉塵騰空而起,形成一朵巨大的蘑菇雲,然後逐漸向天際與河面擴散。驚人景象讓現場民眾都驚呆了。

隨後有網友指出,出事的地點是橫縣六景工業園區中的水泥廠。



廣西南寧六景工業園區一家水泥廠11月29日發生疑似爆炸事件,大量粉塵突然騰空而起,形成巨大「蘑菇雲」。(視頻截圖)

當天下午1點37分,廣西南寧六景工業園區管理委員會官方微博發布說明稱,廣西雲燕特種水泥建材有限公司將水泥散裝罐裝船時,因閥門未關好,壓縮空氣把粉塵吹出,造成洩漏而形成了揚塵。聲明還強調,事故現場沒有任何人員因此受傷。

不過,許多中國網友看過現場拍攝到的視頻片段後,都表示情況相當驚人,看上去更像是一起爆炸事件。

有網友發帖質疑:「看那濃濃煙塵噴湧而出的勁道,不像是簡單的洩漏,更像是爆炸。」有網友留言反諷:「一定無人死,幾個人輕傷。」有網友議論稱:「產能過剩!炸平再起。」還有網友評論道:「最近很多爆炸事件,看來中共實施計劃性爆炸」。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