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路透:62%關稅下 中國大買美國豬肉

【新唐人2018年11月30日訊】

中共綁架法輪功學員 美籲停止迫害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今年有加劇跡象。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披露的信息,中共在今年的前11個月,至少製造了70起集體抓捕案件。其中11月9號,一天之內,就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各個區縣和大慶市,非法綁架了119名法輪功學員。

針對這個事件,美國國務院再次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11月29號,美國國務院的一位發言人在給大紀元記者的郵件中表示:「我們要求中國(中共)停止對法輪功的禁令,允許法輪功學員依據國際人權承諾自由地修煉、實踐他們的信仰。」

路透:62%關稅下 中國大買美國豬肉

非洲豬瘟在中國大陸不斷蔓延,已經擴大到20個省。

路透社11月29號報導說,儘管在美中貿易戰中,中共對美國豬肉加征了62%的進口關稅,但最近卻從美國大量進口豬肉。

報導說,美國農業部當天的資料顯示,中國上週向美國發出了貿易戰開始以來最大的一筆豬肉訂單。

美國農業部稱,截至11月22號,中國購買了3,348噸今年付運的豬肉,這是今年2月以來最大的訂單。同時中國還購買了預定明年出貨的9,384噸美國豬肉,這在上週美國對所有國家的豬肉總銷量中,佔比72%。

報告:中共滲透美國 破壞民主價值

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11月29號公布了一份有關中共滲透美國,破壞民主價值觀的報告。
這份題為「中國影響力及美國利益:提高建設性警覺」的報告由7個國家的32位中國問題專家撰寫,其中指出, 中共正在通過「滲透和動搖」美籍華人社區、在美中國學生、美國民間社會組織、大學、智庫、媒體和企業,「挑戰,甚至損害美國的核心自由、規範和法律」,破壞民主價值,包括美國和世界各地的言論自由權等。

據報導,撰寫報告的專家中有很多都是公認的「親中」專家, 過去都主張與中國保持良好溝通和互動,但最新的態度明顯變得審慎和懷疑。

有分析認為,這顯示了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中國問題專家對中國希望的「幻滅」,意味著美國境內對美中關係發展的爭論將發生轉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