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整肅重磅消息 曝3名上將同日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1日訊】中共軍隊正在進行新一輪整肅,繼日前傳出120名中共將領正在接受反腐調查使軍中已出現極大內亂之後,近日外媒再曝出重磅消息:3名軍中上將同日被抓。但有關消息仍未獲官方證實。

11月30日,包括聯合新聞網等多家海外媒體報導稱,11月29日同一天被抓的3名中共軍中上將,都已退出現役,這3名上將是前海軍司令吳勝利、前南京軍區司令蔡英挺、前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政委王洪堯

報導說,三人中,吳勝利多次傳出被抓,但事後都以亮相闢謠,原因是,吳勝利是浙江省太子黨,曾在海軍福建基地擔任過司令,所以不是有人說情,就是上面念舊情,次次刀舉起又放下。

三人中的蔡英挺,2016年初已被免去南京軍區司令要職,調任軍事科學院院長閒差,是當時軍改中唯一轉任閒職的大區司令,也是軍方唯一未到齡就被要求退休的上將,傳說被連降十級。

之所以被貶,當時的說法是,蔡英挺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而且他與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兩人過從甚密,他女兒嫁了法國人。

三人中的王洪堯,是山東農村兵老行伍出身,輾轉多個集團軍任職,因搭上徐才厚而步步高升,最後升到總裝備部政委,軍改又平安坐直通車進軍委裝備發展部政委。直到有人舉報才被迫脫軍裝,到中共人大常委會任環資委副主任委員。

對於上述三人同日被抓的消息,目前還沒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自央視8月晚間播出習近平在中共軍委黨建會議上,強調從嚴治理軍隊腐敗,反腐不會「變風轉向」之後,8月下旬起,就陸續傳出有中共將領落馬。

其中包括原總參情報部部長、東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楊暉中將被傳落馬,以及西部戰區副司令劉小午被傳已被拘查。還有南部戰區政委魏亮和原廣州軍區司令徐粉林被降級退役等。

而上述四人均與已落馬的軍老虎郭伯雄、徐才厚、張陽、房峰輝等人有關聯,被認為是清除他們在軍中餘毒的行動之一。

10月16日,中共通報了中共前軍委委員張陽和房峰輝的審查結果,兩人均被開除黨籍、軍籍和取消上將軍銜,房峰輝被移送起訴;已自殺死亡的張陽被追繳贓款。

10月19日,有美媒稱,隨着房峰輝移送審判,中共十八大以來,已有7名上將被查,其中有兩個軍委副主席、總參謀長、 總政治部主任、空軍政委、武警司令等。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已經開始進行第二輪軍隊清洗了,下一步首當其衝的是東海和北部戰區的領導層,雖然未必是戰區司令,但級別一定不低。而官方宣布將房峰輝移送起訴,對軍隊震動很大,中共將領們都不敢肯定自己是否能平安。

10月24日法廣消息稱,由於中共軍隊內部120名將領正在接受反腐調查,軍中已出現極大內亂。消息還說,在軍中「政治學習會」上,針對此事新兵反覆提出許多疑問,而他們的政委們都無法解答。

上述有關消息至今仍未獲中共官方證實。不過自習近平又一次發出反腐不會「變風轉向」信號之時,有分認為這已經意味著軍隊新一輪的大整肅拉開帷幕。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