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襲希拉里鈾礦門舉報人 搜查6小時動機遭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1日訊】近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然闖進一名司法部公認的舉報人家裡搜查。該舉報人曾舉報有關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基金會及美俄鈾交易的醜聞,而FBI特工卻在舉報人交出文件後仍對其住所搜查了6小時,動機非常可疑。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11月29日報導,19日上午,16名FBI特工突襲了司法部認可的舉報人丹尼斯‧內森‧凱恩(Dennis Nathan Cain)位於馬里蘭州的住所。該舉報人持有關於克林頓基金會(Clinton Foundation)和「鈾壹公司」(Uranium One)的文件。

凱恩的律師索卡拉斯(Michael Socarras)稱,凱恩在為一名FBI承包商工作時,發現了一些令人震驚的文件,而且他已把這些文件交給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和參眾兩院的情報委員會。

這些文件披露,時任FBI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沒有調查關於時任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和克林頓基金會的一項被指控的犯罪行為,即推動掌握大量美國鈾礦資源的「鈾壹公司」(Uranium One)將自己的一大部分賣給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從而讓俄羅斯掌握了美國20%以上的鈾供應、危害美國國家安全。

索卡拉斯告訴「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The 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FBI突襲凱恩的住所是為了獲取凱恩已合法交給國會的文件,他們的行為蠻橫地漠視了法律提供給舉報人的保護。

搜查令是11月15日由美國巴爾的摩地區法院(U.S. District Court for Baltimore)的聯邦法官加拉格爾(Stephanie A. Gallagher)簽發的,該法官是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提名的。

索卡拉斯說,一名領導搜查凱恩住所的FBI特工指控凱恩擁有盜竊來的聯邦財產,並要求進入凱恩的私人住所進行搜查。

索卡拉斯還披露,凱恩在受到驚嚇後很快就交出了FBI索要的文件,但16名特工仍然搜查了6小時之久。

索卡拉斯指出,FBI在突襲凱恩之後並沒有通知其律師,儘管他們明知繞開當事人的律師是嚴重的錯誤行為。

FBI早在2009年就掌握了俄國核工業部門通過行賄等方式換取具有戰略價值的鈾礦、擴大俄羅斯在美國的原子能業務的情況。但2010年,美俄還是達成了交易。證據顯示,是時任國務卿並負責「外國投資委員會」的希拉里幫助達成了這項對俄方極為有利的協議,而俄國官員則為此向克林頓基金會輸送了幾百萬美元。

由於這項協議加強了俄羅斯對美國鈾工業的掌控,因此在簽訂之初就倍受爭議,而奧巴馬政府卻並未加以任何阻止。作為利益回報,希拉里一家從中獲益約145,000,000美元。

然而,雖然FBI早就掌握了俄國行賄的證據,但司法部卻繼續調查了將近4年,其實是故意對美國國會和公眾隱瞞這一黑幕。

2015年,該事件曾被部分披露。但在奧巴馬執政下,相關調查和媒體報導並沒有跟進。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