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川普發聲:中共害了我們25年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1日訊】全球關注的G20峰會已在阿根廷登場,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峰會的間歇接受採訪時,再次發聲指責中共「害了我們25年了!」川普與習近平於12月1日共進晚餐並展開會談。雙方是否達成「停火協議」,引起各界關注。

G20領導人峰會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艾利斯已經拉開帷幕,正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席G20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在峰會間歇接受了美國之音(VOA)特約撰稿人的專訪,談到即將舉行的美中峰會以及美中貿易等多項話題。

視頻採訪片段可見,川普總統被記者問到「您認為在不久的將來,全球經濟所面臨的最大現實威脅是什麼?」时,他回答說:「我們有很多威脅,但美國被這麼多的國家坑了。我說『中國』的時候,並不是在告訴你什麼秘密,中國害了我們這麼多年、25年,我這話已經說了很久了。」

按照原定安排,川普與習近平將於12月1日下午G20峰會結束後,舉行雙邊會談並共進晚餐,會談的重點預料是貿易問題。

川習會」前,川普11月22日表示,對於「川習會」他已做好「充分準備」。「我畢生都在為會談準備。我不需要坐在書桌前讀書,我比任何人都了解任何內容,任何數據,我的直覺一直都是對的。我們做得很好,而且中國非常想和我們達成協議。」

爲了讓中共改變不公平貿易行爲,美國已經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2019年1月1日,美國計劃將對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從10%增加到25%。

自中共2001年加入世貿組織後,25年來美中貿易逆差一直居高不下,去年達到了3,725億美元的歷史最高點。川普在公開場合多次為此指責中共。

川習會」前夕,海外媒體不斷釋出中方將加強保護知識產權、擴大開放市場等讓步訊息,川普11月29日在搭機飛往阿根廷前也透露,美中雙方「很接近」達成協議,但他不確定是否應該這麼做。

G20峰會間歇,川普告訴其它媒體記者說:「我們正在加緊努力工作,如果我們能達成協議,那會是很好的結果。」「我想他們(中方)想要(達成協議)。我認為我們也願意。等著瞧吧。」

當日早間,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也表示,他預計川普總統和習近平將舉行的晚宴會談會是成功的。他確信,這次「川習會」後,美中官員都會有「積極的感覺」,「如果川習會不成功,我會感到驚訝。」

據南華早報報導,川普此次率領的9人顧問團隊全屬於對北京鷹派人物,被認為G20「川習會」川普與習近平談判志在必得。

最近一段時間來,習近平不斷宣示中共開放市場決心,準備在G20上和美國總統取得貿易協議。

然而中國知名金融專家鞏勝利認為,美中貿易戰不太可能停止,因為中共想繼續賺取貿易順差。澳洲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認為,在涉及中共命根子的方面,如開放媒體、互聯網等這些關鍵問題上,中共不會讓步;但在涉及民族經濟利益方面,它完全可以讓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中南海「後院起火」 陸企暗挺川普內幕曝光
相關鏈接: 中美貿談生變 傳北京最後1分鐘做絕望決定
相關鏈接: APEC峰會美中交鋒 彭斯當面嗆聲習近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