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強震 阿拉斯加緊急狀態 道路現裂縫機場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1日訊】美國阿拉斯加州第一大城安克拉奇(安克拉治)週五(11月30 日)發生7級地震,約7千到1萬戶家庭斷電。當局一度發布海嘯警報,但不久後解除。遠在阿根廷的川普(特朗普)總統發推文稱,願上帝保佑。

美國地質調查局稱,7級地震發生於格林尼治時間11月30日17時29分,在阿拉斯加麥肯錫角以南,震中位於安克拉奇(Anchorage)以北8.1英里(約13公里)處,深度為26.7英里(約42.9公里)。國家氣象局說,依其里氏震級標準,這次地震達7.2級。

地震發生後,當局針對庫克灣(Cook Inlet)和金奈半島(Kenai Peninsula)發布海嘯預警,不過,隨後在確認無海嘯風險後,取消了預警通告。

安克拉奇警政部門表示,強震對該市「基礎設施造成重大破壞」,「多棟民宅和建築物受損」,「許多道路和橋梁關閉」,民眾「若無必要開車,請遠離馬路」。

阿拉斯加州州長沃克(Bill Walker)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並稱已與白宮聯絡,以及與應變人員合作,以保障該州居民的安全。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正在阿根廷參加20國集團(G20)高峰會的川普總統,已聽取地震簡報,並持續追蹤災情。

川普還發推文稱「偉大的阿拉斯加州居民,你們遭到了大地震的重創。請遵照幫助你們的訓練有素專業人士的指示應變。 聯邦政府將不遺餘力(提供協助)。 上帝保佑!」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強震發生後,安克拉奇國際機場(Anchorage International Airport)已暫停營運。

目前還不清楚這次地震是否有居民傷亡,許多居民在地震發生時逃到戶外。隨後發生餘震,強度達5.0以上。

當地部分居民在社交媒體上傳視頻或圖像,從中可見,一家雜貨店的商品散落在地上、學校教室燈具搖晃、櫥櫃門被震開、道路隆起、地板龜裂。有人發推文說,他以為這次沒命了。



網路上的影片顯示,通往機場的馬路有巨大裂縫,一輛汽車受困。

安克拉奇當地電視台KTVA發布影片顯示,一間房間劇烈搖晃,燈光忽明忽滅,民眾躲在桌下,不料天花板突然掉落。

安克拉奇每日新聞(Anchorage Daily News)表示,地震造成報社受損,牆壁龜裂,天花板損壞。



阿拉斯加大學(University of Alaska)宣布當天停課,並透過推特(Twitter)呼籲:「所有非必要人員應返家。」

安克拉奇學區在其推特帳戶上向家長發送信息說,他們正在評估建築物的安全和受損程度。請家長及監護人注意,基於安全考慮,如有必要的話,可以從學校接走孩子。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7級地震襲阿拉斯加 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