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案牽出另一富商 受劉指使騙受害女赴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1日訊】中國電商巨頭劉強東涉性侵案,更多細節流出。近日陸媒稱,中國知名富商姚其湧涉劉強東案。事發當晚,劉要求姚確保涉事女大學生參加晚宴之後,姚騙女主參加晚宴,並將其特意安排在劉強東身邊。

劉強東3個月前在美國涉嫌強姦被捕入獄,16個小時後獲釋。根據美國警方公布的報告,劉強東在美性侵案屬於「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

美國檢方表示,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已經完成調查,並已將案件移交給Hennepin縣檢察官辦公室。檢方目前正在考慮是否提起刑事指控。

劉強東性侵案發當晚,在一間日本餐廳舉行晚宴,21歲的涉事中國女大學生是參與者之一。

大陸門戶網站新浪網12月1日稱,涉事女主最初以為,當晚的晚宴是為了向她這樣的志願者致敬,但實際上,她卻發現自己被十幾名中國企業高管包圍,他們都是男性,來到這裡是為了參加一個博士管理項目。這位女主曾為他們做過志願服務。

據涉事女主與朋友的聊天記錄及其他女學生的口供,當晚,參加晚宴的有中國知名商人姚其湧,他曾邀請涉事女主參加晚宴。姚其湧讓她坐在劉強東的身旁,並稱劉是中國最富有的人之一。

據美國Florin Roebig律師事務所律師透露,劉強東曾經要求姚其湧確保這名女學生參加晚宴。姚其湧通過電子郵件回應。

公開資料顯示,姚其湧是深圳宏兆企業集團董事局主席,該企業集團是一家股權投資和基金管理集團。

涉事女主口供中說,她那週早些時候擔任慢跑活動的志願者協調員,並因此遇到姚其湧。姚其湧在幾次談話中贏得了她的信任,並為她提供了一個畢業後,到他公司工作的機會。

隨後,姚其湧邀請她參加晚宴。但涉事女主表示,她是被騙去晚宴的。

涉事女主透露,晚宴上,她被「強迫喝酒」,劉強東和其他男人,在餐桌上反覆使用「干杯」這樣的短語向她敬酒。

而受邀赴宴的男大學生都在另一張桌子上,跟中國高管們的助理們坐在一起。

據路透社披露,晚宴接近尾聲時,女主說喝醉了要回家,她和劉強東還有一位姓張的私人女助理(Alice Zhang)一起上了一輛黑色轎車。

根據警方問訊錄音,女主說這名張姓助理起初試圖坐在她和劉強東之間,但劉強東對助理說:「別礙事」。

之後劉強東開始在后座上撫摸她,還發生強脫她衣服的舉動。抵達她的住處後,劉強東試圖將她拉進浴室,未果後自己洗澡,然後裸身躺在床上。而她已竭盡全力和劉強東對抗,但最終還是被性侵得逞。

女主與警方的談話錄音顯示,事發後,劉強東的私人助理,曾請深圳卓越置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長李華出面調解。

李華跟劉強東一樣是中國高管工商管理博士(DBA)課程學生。該課程學生包括騰訊CEO馬化騰。

今年45歲的劉強東是中國商界億萬富豪,也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並兼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自8月31日在美國涉嫌性侵案發後,劉強東在連續缺席多項重要場合後,坊間還傳出他已退出京東管理層。輿論紛紛猜測,劉強東遭北京「拋棄」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劉強東「倒霉」速度太快 政協委員頭銜不保
相關鏈接: 劉強東不止性侵女生 英媒揭更多醜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