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歲老布什逝世 80歲時跳傘慶生照曝光(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1日訊】美國前總統老布什於東部時間11月30日深夜逝世,享年94歲。當年他為慶祝80歲生日兩度跳傘的老照片,再度被翻出,其妻芭芭拉曾調侃:很懷疑,老布什什麼時候才會長大。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根據老布什總統辦公室的聲明,4月22日,老布什(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剛剛送走妻子芭芭拉.布什(Barbara Bush),就因為「血液感染」而住進休士頓衛禮公會醫院。

當時CNN報導稱,他在入院時出現了敗血症癥狀,直接被送入重症監護室。知情者透露,他的血壓在一段時間內「持續下降」,好幾次醫生都擔憂他是否還能「撐得過去」。令家人格外「揪心」的是,與芭芭拉的葬禮挨得太近,兒女擔心老父親該如何應對喪妻之痛。

喬治·赫伯特·沃克·布什(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是美國第51屆第41任總統。由於美國歷史上存在過兩位布什總統,因此又常被稱為老布什,以便與其同樣擔任過美國總統的長子喬治·沃克·布什作區別。

老布什最為人知的政績是1991年海灣戰爭。他在任內成功打敗伊拉克,並對其實施經濟制裁。

老布什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擔任海軍飛行員,他的戰機遭炮火擊中之後跳傘逃生。

為了紀念跳傘逃生,老布什於75歲生日時,也曾以跳傘慶祝。當時,芭芭拉要求老布什承諾從此停止從事跳傘。芭芭拉還說:很懷疑,老布什什麼時候才會長大。

但在老布什80歲生日時仍以跳傘慶祝,且一天內兩次跳傘。



美國總統老布什慶祝80歲生日兩度跳傘老照片。(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老布什慶祝80歲生日兩度跳傘老照片。(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老布什慶祝80歲生日兩度跳傘老照片。(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老布什慶祝80歲生日兩度跳傘老照片。(Getty Images)


據媒體當時的報導,2004年6月13日,老布什以跳傘慶祝80歲生日,雖然強風加上雲層太低,令老布什期盼在德州農工大學幾千名民眾面前,表演自由落體跳傘的希望落空。但在當天進行了兩次跳傘,均平安降落,讓他的妻子芭芭拉鬆了一口氣。

當天緊張的芭芭拉及前蘇聯領袖戈爾巴喬夫捧着鮮花,與前墨西哥總統薩立納斯一起在地面上等待老布什降落。老布什上午進行一次練習跳傘,第二次由於天氣並沒有改善,因此改為跳傘專家隨行的輔助跳傘。

老布什原本打算單槍匹馬上陣,但由於天候不允許,兩次跳傘都是雙人跳傘,和一名美國陸軍跳傘小組「金色騎士」成員(U.S. Army Golden Knight Sgt. Bryan Schnell)綁在一起,從時速近兩百公里、在四千公尺高空飛翔的飛機中跳下。

在約六十秒的自由墜落後張開降落傘,再經過數分鐘的滑翔之後,安然降落在德州農工大學的老布什總統圖書館旁的草地上,令太太芭芭拉鬆了一口氣。

老布什跳傘結束後向美國銀髮族喊話:「不要坐着不動,你才能知道,即使八十歲,你依然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老布什補充道:「我喜歡疾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