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冷戰 老布什病逝 戈爾巴喬夫讚其貢獻

【新唐人2018年12月01日訊】美國前總統老布什,於當地時間,週五晚間10點10分,以94歲高齡,與世長辭。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都發表聲明,表達哀悼之意。

布什家族發言人麥格拉斯,週五深夜發佈聲明,對外宣佈了老布什過世的消息。

老布什在1989年至1992年間擔任美國第41任總統。他執政期間,經歷了柏林牆倒塌、天安門六四事件、蘇聯解體、海灣戰爭等重要歷史事件,領導美國在冷戰結束時期向冷戰後過渡。

94歲的老布什是美國歷史上最長壽的總統。他曾擔任里根總統的副總統8年,同時也是小布什總統的父親。

1992年,老布什在競選連任時敗給了民主黨候選人克林頓,成爲最後一位曾參加過二戰的美國總統。

目前,正在阿根廷參加G20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及夫人,第一時間發表聲明,悼念老布什。

川普在聲明中説,「布什總統真實、風趣,對信仰、家庭和國家的責任感從未動搖,他激勵了數代美國同胞為國服務,用他的話說,成爲『千萬點光芒』將美國的偉大、希望與機遇照向世界。」

老布什執政時期的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也向老布什的家人表達悼念之意。戈爾巴喬夫表示,他和老布什經歷了巨變的時代,需要領導人有重大的責任感。他深切感激老布什和夫人一生中傳達的關切和善意。

老布什曾是二戰飛行員,還以跳傘慶祝了包括90歲在內的多個生日。退休後,他仍然熱心參加各種公共活動。

與老布什結髮73年的前第一夫人芭芭拉於今年4月17日辭世,兩人共育有6個孩子。老布什的遺體將和夫人以及早夭的女兒,一同下葬在德州農工大學的布什總統圖書館旁。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