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漲燃油稅 法國消防員加入「黃背心」運動

【新唐人2018年12月01日訊】週六,法國南部300名消防員,也加入「黃背心」運動,抗議燃油稅上漲。

法國東南部昂蒂布鎮的300名消防員,週六在高速公路的一處收費站舉行抗議活動。他們身穿象徵著抗議運動的「黃背心」,手舉信號彈,並用路障攔住部分道路,以引起過路者的關注。

有抗議者表示,他們是爲了表達自己的公民訴求。

職業消防員國家自治聯合會主席格瑞蒂:「我不會說是聯合會參加了『黃背心』運動,這只是身爲一名公民的行爲。」

職業消防員國家自治聯合會主席格瑞蒂:「各省不在大城市居住的法國人,總體上受困於缺少謀生方法,來支撐整個家庭所需的開銷。」

法國總統馬克龍執政以來,燃油稅不斷上漲。馬克龍此前以推廣綠色能源爲由,再次計劃增加燃油稅,引發了席捲全國的「黃背心」抗議運動。不過,馬克龍表達強硬立場,拒絕讓步。

據警察工會估計,目前在法國大約仍有31,000名抗議者,並設置了582處的路障。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