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勝地箱根 展出中土藝術珍品

【新唐人2018年12月02日訊】中土文化,對周邊的鄰國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在日本知名的旅遊地箱根,一家美術館就展出了難得一見的珍貴中國傳統藝術雕塑。

成立於1988年,位於日本富士山箱根國立公園的成川美術館,所藏日本畫展品,堪稱日本第一。

鄰近蘆之湖畔,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使其可以將巍峨的富士山與碧水波光的蘆之湖收入同一畫框,堪稱箱根絕景。

美術館展示來自中國的翡翠、象牙等藝術作品。

翡翠雕塑「吉祥家園」採用了透雕技法,用整塊翡翠雕琢出錦雞成雙、喜鵲成對、絲瓜吐青、牡丹透翠等各種惟妙惟肖的造型。

這件「華夏文明」則將上古至今的歷史長河凝縮至一顆象牙上,描繪出開天闢地、大禹治水、秦統天下、絲綢之路、成吉思汗等中華歷史畫卷。細緻逼真,令人百看不厭。

成川美術館經理小原勝好:我們學過中國的歷史。這個象牙上雕刻得成吉思汗,秦始皇等等,這些東西我們確實都學過。大家都很讚賞。因為是鄰國嘛,很多人都非常感興趣。

雞血石雕刻「萬龍戲珠」,以及玉石雕刻多層塔型玉薰爐等展品,使得中土藝術之光,在東瀛熠熠生輝。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