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2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五名金融詐騙受害者天安門喝農藥自殺

11月30號,北京天安門廣場又有5人喝農藥自殺。據瞭解,自殺者3男2女,他們都是天津現貨交易所金融詐騙受害者,已經在北京上訪一個月。目前,自殺者情況不明。

2. 久敬莊整修關閉 大批訪民被送馬家樓

11月26號,北京知名黑監獄「久敬莊訪民中心」因進行整修暫時關閉,各地訪民被成批轉送至另一黑監獄「馬家樓國家接濟中心」。據訪民介紹,當天馬家樓整排的大巴車裝滿訪民,各地截訪人員則在外面等著抓人。

3. 廣西強徵土地 百餘村民對抗千警

11月29號,廣西憑祥市板透村遭政府強徵土地,一百多名村民前往阻止,被上千警察圍困。警方一邊放催淚彈,一邊拿石頭、棍子砸村民,村民則手持木棍、鐵鍬反抗。最後,40多名村民被抓,4人被打傷,其中一人重傷昏迷。

4. 湖北潛江百餘老兵市府維權

11月30號,湖北潛江的一百多名退伍老兵在市政府門口維權,要求還他們士官安置名額等,官方派出信訪局局長、軍人事務局長等到場,但沒有政府主要負責人出面解決問題。老兵們最後被維穩人員勸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