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拒付退休金 舞弊選舉官收回辭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3日訊】美國佛州中期選舉計票引發了巨大爭議,上週,即將離任的州長斯科特決定撤換涉嫌計票欺詐的布勞沃德縣選舉監督員斯奈普斯,使佛州選舉再次成為關注焦點。

上週五(11月30日)晚,佛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下令,立即停止聲名狼藉的布勞沃德縣(Broward)選舉監督員斯奈普斯(Brenda Snipes)的工作,並指控她在選舉工作中濫用職權、不稱職和疏忽職守。

雖然斯奈普斯已遞交辭呈、決定明年1月退休,但斯科特在聲明中表示,美國納稅人不該必須為已宣布辭職的官員支付退休金。

斯科特決定,由自己的前法律總顧問、現佛羅里達企業公司(Enterprise Florida, Inc.)主席兼CEO安東納奇(Peter Antonacci)取代斯奈普斯的職位,而這一決定將會威脅到斯奈普斯能否順利退休並拿到每月上萬美元的退休金。

對於用美國納稅人的錢供養一名屢次破壞選舉法並遭到指控的選舉官員,很多民眾表示不滿。

週六,斯奈普斯做出回應。她宣布收回辭呈,她的律師還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們將為此「戰鬥到最後」。

斯奈普斯從2003年起即擔任布縣首席選舉官,但早在今年11月選舉前,就因涉嫌選舉舞弊而遭到過14次指控。

上個月的選舉夜,傾向於民主黨的布縣共收到了634,000 張選票;但兩天後,遲遲不完成計票工作的布縣宣布,選票已激增到712,840張,且多出的選票基本上都是投給民主黨候選人。

由於布縣和棕櫚灘縣(Palm Beach)都出現突然冒出大量選票且流向民主黨候選人的問題,導致佛州聯邦參議員和州長兩項重要選舉最終因競選對手間得票率低於幅差範圍而重新計票。

斯奈普斯屢次違反選舉法肆意行事、企圖影響選舉結果的行徑,不僅一度引發了人們對佛州本次選舉結果的擔憂,而且還使人們憂慮,此類情況是否會在2020年總統選舉中重演、從而影響美國大選。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