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新官上任 賣專機 組軍隊 打擊販毒

【新唐人2018年12月03日訊】週日,墨西哥新總統奧夫拉多爾上任第一天,表示要建立新國民警衛隊,打擊毒品犯罪。同一天,他兌現選前承諾,宣佈賣掉總統專機等60架政府飛機。

週日,奧夫拉多爾就職第一天,在首都檢閱一處軍事基地時表示,國家需要軍隊,解決毒品犯罪。

奧夫拉多爾新戰略的第一階段,是從軍隊和聯邦警察中抽調人員,組建6萬多人的國民警衛隊。同時推動憲法改革,鞏固新戰略。

去年墨西哥發生了兩萬五千起毒品導致的謀殺案。

人權觀察團體表示反對新戰略,聲稱使用軍隊打擊毒品犯罪,會導致權利濫用。

奧夫拉多爾表示,他相信軍隊不受權利干涉的影響。明年春天,墨西哥將對此進行公投。

奧夫拉多爾上臺後第二把火,是賣掉包括總統專機在內的60架政府飛機,以及另外70架直升機。總統專機於2012年購入,價值2.18億美元。

週日,政府官員在記者會上表示,賣掉專機是總統兌現選前承諾。

墨西哥政府官員JORGE MENDOZA:「我們用行動證明了這一點,聯邦政府的緊縮政策,是這屆政府的優先事項。」

週一,總統專機將飛往加州的維克多維爾機場(Victorville),等待新買主。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