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涉142項細節 川普看好與習關係

【新唐人2018年12月03日訊】週一,美國財長姆努欽指出,美中之間在「川習會」上達成了較為細緻的框架協議。川普總統也發推文,積極看待美中貿易前景。

美國財政部長 姆努欽:「這是我們第一次就142種不同結構性項目交換細節。習主席非常明確地向川普總統介紹了他們準備在這些議題上做些什麼,這些問題涵蓋了很多。」

姆努欽並強調,除了關稅,美國更重視解決知識產權等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 姆努欽:「更重要的是保護智慧產權,消除強制企業合資,保護美國技術貨幣價值。」

週日晚,川普並發推文表示,中方同意降低對美國進口車的關稅。

中國今年5月宣布汽車進口關稅從25%調降至15%,不過美中貿易戰開打後,7月份對美國進口車附加了25%的報復性關稅,加在一起高達40%。目前,中方同意取消25%報復性關稅,並再調降原有的15%關稅,但降多少還是未知。

週一,川普又連發推文。

除了稱讚美中關係在阿根廷「川習會」後獲得顯著改善,中方將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使美國農民受益。

川普並強調他與習近平的「特殊關係」,將為貿易,乃至朝鮮問題的解決產生積極影響。

最後,川普還希望有朝一日,能與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探討解決「軍備競賽」問題。

金融經濟學家彼得·狄克森(Peter Dixo)表示,如果貿易談判幫助中國順應自由社會價值,中國將得到真正的進步。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