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麻合法化長島公聽 華人反對聲浪高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訊】紐約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問題,一直備受爭議,週一上午,紐約州眾議院針對這個議題,在長島召開了公聽會。一起來了解。

在長島Lindenhurst的這場公聽會,是紐約州四場公聽會的最後一場。在公聽會上,有民意代表、醫學專家、社區居民等到場,表達他們支持或是反對大麻合法化的意見。

紐約州衛生廳在今年6月發表一份報告,建議紐約州通過大麻合法化,今年秋季以來,在紐約州、市都進行了多場公聽會。

紐約州眾議員 Joseph R. Lentol:「我們有眾議員代表支持大麻合法化的一方,也有代表反對的一方。但我認為通過(大麻合法化)只是時間的問題。」

有民眾認為,醫藥用大麻,用於治療疾病,是一種選擇。

紐約民眾 Loretta Chillemi:「我認識有人是慢性病患者,他們只能用鴉片類藥物,而這不是好選擇。」

不過,大麻合法化一直備受民眾爭議,不少人認為,大麻是初階的軟性毒品,如果上癮,將會導致吸食者進一步吸食冰毒、海洛因、可卡因等毒品。

華人社區對大麻合法化,普遍表示強烈反對。

紐約民眾 廖女士:「因為我們都有孩子,孩子還小,他們分辨能力差,所以他們會不知不覺的去接觸這些毒品,所以我作為母親來說肯定是反對的。」

紐約民眾 王先生:「在我個人看來,不合法的時候有人吸食只是一小部分。當你合法的時候,就會有人去嘗試,合法化了就是推崇嘛,必然會有人覺得這是合法的,這是可以的,它是有益的。」

紐約民眾 林小姐:「(合法化)法律就管不到了嘛,因為合法了嘛,所以,還是儘量不要合法比較好。因為我覺得(大麻)是毒品那一類的吧,就是單純不喜歡這一類的東西。」

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Raia認為,紐約人應該看看科羅拉多州、加州等地通過大麻合法化後帶來的後果。

紐約州眾議員 Andrew Raia:「我很擔憂,因為看到科羅拉多州和其他州的情形,所造成的經濟和健康影響。紐約州眾議會健康委員會在禁止電子煙的同時,卻同意大麻合法化,在我看來這樣很令人不解。」

今年6月,一名男子癱軟在布魯克林地鐵站軌道上的視頻流出,後來證實改名男子是吸食了K2合成大麻。視頻和吸食大麻的問題,一度引發廣泛關注。

在9月份的美國中期選舉後,民主黨拿下紐約州的參、眾兩院後,預計2019年1月份,大麻合法化將會正式被擺上檯面,進行討論,預期的結果令人擔憂。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長島Lindenhurst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