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遺體送抵華盛頓 川普5日出席葬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4日訊】美國前總統老布什上週在德州休斯敦的家中逝世,他的遺體週一(3日)運到埃林頓機場,並由短暫改名為「41號空中特別任務」的空軍一號運送到華盛頓。總統川普(特朗普)5日將出席葬禮。

老布什(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在當地時間11月30日深夜去世,享壽94歲。週一在埃林頓機場,老布什的靈柩在21響禮炮聲與軍樂隊演奏中,被抬上空軍一號,超過100人在跑道上送別老布什。

因為老布什是第41任總統,所以空軍一號暫時改名為「41號空中特別任務」,老布什的長子、另一位前總統喬治布什和夫人勞拉,以及其他布什家族成員及好友也登機,一同前往華盛頓。

老布什靈柩週一下午送抵華盛頓DC,供美國政界及民眾緬懷和送行。當天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當天前往美國國會大廈圓形大廳瞻仰老布什靈柩,並敬禮,向已故前總統表達敬意。

喪禮將於5日在華府國家大教堂(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舉行,成為第4位在大教堂舉行葬禮的美國總統。

靈柩週四(6日)運返家鄉,下葬在老布什過去數十年祈禱的地方、聖馬丁聖公會教堂(St Martin’s Episcopal Church)。

老布什遺願表明要邀請川普參加喪禮,川普已經答應出席。

基於對老布什的尊重,川普還取消了原訂1日在阿根廷舉行的G20高峰會議記者會,並派出可以擔任空軍一號的747專機到德州載運老布什靈柩。

白宮表示,川普宣布5日為全國為老布什致哀日。

川普在阿根廷告訴媒體,「我們會以3天時間哀道,也會以3天時間為一位真正偉大人物的一生表示慶祝。」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兩地四天活動紀念老布什 含兩場追悼會

相關文章
評論